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科學900字作文

我與科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但是,要學習科學要從頭抓起,從初一這開頭抓起。 

  首先,學習科學最重要的是要喜歡科學,對科學產生濃厚的興趣,這樣才能學好,如果一個人叫你去做你不喜歡的事去做,你能做好嗎?就是這個道理。 

  其次是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能夠上課前給下節課要學習的內容能夠預習,把一些不懂的問題給弄懂,弄不懂的問題記下來,上課時把這些問題提出來大家一起討論,把這些問題弄懂。而且更重要的是,上課要認真聽講,就算你能夠提出問題來上課大家一起討論,你在大家說出這個問題的答案的時候你不認真聽講,你也是白問了,之後又不敢問老師,因為你以為你都已經提出來過了,再不懂很丟面子,就會不懂裝懂的隱瞞下去。所以學習還要臉皮厚。 

  還有,人要勤學好問,不懂就問,這樣可以把你不懂的問題統統都解決掉,可以使你的知識更加飽滿,更加的多,而且可以讓你覺得這個問題十分的有趣,弄懂了感覺十分好,還可以提升你對它的興趣。這不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當然以上那幾條都是每一門學科主要的。以下是就是科學的: 

  1、要善於發現生活中的科學的身影,如果是學過的知識想想能不能說出它的原理。這樣不但結合了生活實踐,而且還鞏固了以前的知識。如果是沒有學過的,可以通過問人家來得到這些的知識,雖然別人或許講來你聽不懂,但是你盡量去聽懂來,可以擴充你的課外的知識。像我,我爸爸動不動就給我講這個,那個知識,什麼氧和碳燃燒形成二氧化碳,什麼電是因為電原子在流動形成的,電池是把裡面的電原子都放到一邊,當你用電池時,一邊的電原子都會向另一邊流動,直到兩邊都平衡了,電池就沒電了,等等。 

  2、要對新的事物感到新奇,對所有的東西的原理或什麼的感到感興趣,能想辦法把它搞懂。這樣可以使你有探究性的學習。 

  3、要有刻苦的心,和專一的精神。對一些難搞懂的東西要有耐心去搞懂來。像愛迪生,他研究東西時,廢寢忘食的。有一次,他的朋友來看他,一直等他出來。可是,一直等到中午,愛迪生還沒有出來,他的媽媽就對他的朋友說:“他老是這樣。”然後給他的朋友一盆雞肉吃,他的朋友吃完后等了一段時間見愛迪生還不出來,就就先告辭,說過一下再來。到了兩點半,愛迪生出來吃飯了,他看見坐上的雞骨頭,以為自己吃過了,就又回去繼續研究了。 

  只要你做到這些,科學你就會學好的。 



我與科學 標籤:科學技術作文 科學作文 崇尚科學作文 科學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