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向日葵700字作文

向日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向日葵 

  在大千世界中,有許多種植物,什麼奇花異草都有,但我就鍾情於普普通通的向日葵。 

  向日葵,沒有牡丹的富麗堂皇,也沒有玫瑰那樣詩情畫意,也沒有菊花的千姿百態,但我就是喜歡這充滿陽光力的向日葵。 

  向日葵花盤是一個圓形,看上去好像一個正在炙烤着大地的太陽。你別看它裡邊黑乎乎的,其實它裡邊還孕育着一些新的生命——瓜子寶寶。你看那每一粒瓜子都那麼飽滿,你擠我一下,我碰你一下,好像在玩着什麼遊戲。向日葵還真是一位慈母咧!它生怕自己的孩子們受傷,在外邊還雇了一大群的保鏢——那一朵朵金黃色的花瓣,這每一朵花瓣都是那麼獨一無二,把向日葵點綴得更加美麗,更加陽光,更加充滿朝氣。 

  向日葵還有着與其他生物不同的生命力,在炎熱的炙烤下,大地上所有的生物都是那麼無精打采有的花兒早已偃旗息鼓了,有的早已耷拉下了腦袋。可惟獨向日葵還是那樣挺直腰桿,昂首挺胸,個其他的植物當了個好榜樣。 

  向日葵的確非常之怪,永遠都和其他植物相反,好像要突出它的與眾不同之處。別的植物都離不開太陽,也不喜歡離太陽太近,可向日葵永遠都是那樣時時刻刻地圍繞着太陽公公轉,太陽公公走到哪,它就像太陽公公的跟屁蟲也跟到哪。( ⊙o⊙ )哇!好忠實( ⊙ o ⊙ )啊!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就如此嗎?在學習上總會有那麼一些人勤學好問,重視成績上的佼佼者,最終會成為我們前進的榜樣。 

  同時,向日葵也告訴了我們:在學習中,我們應該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並時時刻刻的朝着那個目標努力,時時刻刻的奮鬥着,哪怕自己到不了那個目標,自己的人生也算轟轟烈烈、精彩一生了。也算有價值,沒有苟且偷生。 

  向日葵,普通植物中的一員,但我就是喜歡它,鍾情於它。我喜歡它的充滿陽光之氣,喜歡它的堅持不懈,喜歡它的普普通通喜歡它一切的一切。 

  總之一句話,我喜歡向日葵。



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