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孔乙己偷東西擴寫500字作文

孔乙己偷東西擴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路過酒店,孔乙己不禁咽了口口水,一掏錢袋,卻發現裡面空空如也。我悄悄地跟了上去,看到這樣一番景象。走過轉角,幾個小孩伸着手咿咿呀呀地向他要着茴香豆。他低頭朝他們笑了笑,滿臉難堪地離開了。

  他在街上漫無目的地逛着。直到丁舉人家門外,他停住了腳步,四下看了看,一縮脖子,心想:就偷點錢,下次再也不幹這事兒了,怪丟人的。見周圍沒人,孔乙己便貓着腰,偷偷溜進了院子里。

  儘管他這般小心翼翼,卻還是被發現了。孔乙己口袋裡被塞得鼓鼓的,被丁舉人抓了個正着,人贓俱獲。他渾身是泥,垂着腦袋,灰着臉跪在院子中央。院子外,還圍了一幫看熱鬧的群眾,其中還有我的身影。

  丁舉人手持一根短木棍,抬起了胳膊,嘴裡念念有詞:“我叫你偷!我叫你偷!個不要.臉的東西……”孔乙己聽到了,還是這樣垂着頭,身上,腿上多了幾道血紅的印子。一陣陣疼痛從全身各處傳過來,他卻毫無察覺般地一動不動,嘴裡小聲狡辯着:“我沒有偷,沒有,沒有……”

  不久后,我看到一個穿長衫的人被扔在了大紅木門外,渾身是傷,掙扎着想爬起來。不少人都當著他的面捂着嘴竊竊私語,嘴角中都露着嘲笑。

  第二天,孔乙己照常來了酒館,還是那樣穿着破舊的長衫,唯一的不同是他瘸了一條腿。



孔乙己偷東西擴寫 標籤:孔乙己作文 孔乙己後傳作文 續寫《孔乙己》作文 擴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