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與自然的平衡600字作文

人與自然的平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疫情從中國到全世界,中國人民幾乎全部待在了家裡。一切暫停了,每天都做着相同卻有着微妙變化的事,甚至處於漫遊而沒有目標,毫無自信的狀態。時間多,卻沒有計劃,更不知道怎麼分配它。我花了好多時間思考人與自然。

  中國疫情從武漢爆發,也必定從武漢結束。記得曾看到這句話:人類從歷史上得到最大教訓就是我們什麼也沒有得到。人們忘記了2002年的那場疫情,政府也曾說:“該病不會傳染。”堅定,決對。當然權威重要,人們相信了。疫情卻蔓延了,不知後人怎麼看待,只是提及但無法體會這次災難!

  聽說蝙蝠身上帶有很多病毒,聽說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來自野生動物。人們有槍,野生動物有病毒,這好似我們和大自然為敵的一戰。戰鬥打響,我們就會戰鬥到底,一種病毒,足以讓數萬人倒下。對付病毒,人類自有一套方法。在中國:隔離,治療,支援,這種精神值得人們敬佩!努力抗疫過去,我們又可以自由呼吸、自由行走,又會讓汽車奔馳在道路上,而這些又讓我們忽略大自然,因此我們得到的經驗與教訓有多少很難說,可能很快又忘了。

  生活在同一個星球上的生物與人類,人類自認為比大自然高人一等。魚會利用工具打破貝殼當食物,人類會利用機器完成一項又一項“高難度”的工作。當我們獲得太多,就會認為一切理所當然,忽略了大自然本質才是讓我們“高人一等”的唯一源泉,甚至是智慧的大腦也可以說是大自然給予的。

  因此,我們當然有理由相信:人類的敵人是人類本身,而並非大自然。我們為了眼前利益而忘記大自然才是我們的老師,未來可怕的是人類只能當機器人。

  有靈魂的活下去——人類保護大自然,大自然養育人類。彼此和諧共存!



人與自然的平衡 標籤:人與自然作文 我與自然作文 平衡作文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