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星星火炬社區行600字作文

星星火炬社區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七月二十三日下午,我和幾個小區里的好朋友去了花園的陰涼處。每天下午,都會有很多老人在這兒閑聊。

  我們商量了一下活動計劃,準備給這些老人捶捶背,講講笑話來逗樂他們。過了五六分鐘左右,幾個老人陸續來這兒閑聊了。我們立刻分工行動,我被分到的是一個穿棕色T恤和灰色長褲的老奶奶。大概七十歲的樣子。我先給她揉揉肩,捶捶背,然後憑腦子裡的記憶講起了笑話;“奶奶,有一個笑話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傻子,他去市場買瓜子,左挑右選,沒有選到合適的瓜子。這時,有一個設計師想給這包瓜子起個名字,他覺得“品牌瓜子”、“揚州瓜子”這些名字太老土了。於是,他問傻子:“先生,請問您貴姓貴名?”傻子回答到:“姓李,名傻子。”設計師覺得傻子瓜子比較順口,又有趣,就給這包瓜子取名為“傻子瓜子”,也就是我們當今吃的瓜子。

  老奶奶聽后“哈”了一聲,說:“傻子瓜子原來是這麼來的呀!”接下來我又講了幾個笑話,把旁邊的老人都逗樂了。這時,花園的乘涼處坐了不少人,老人們開始聊天了。我們幾個趕緊撤了出來,坐在鞦韆上分享起了幫助老人的體會。

  園成飛先說:“我是幫一個老爺爺捶背的,我覺得幫助別人,別人心裡高興,自己心裡也高興。”我說:“人年紀大了,就需要別人的幫助,如果我們不幫助老人,那等我們老了,下一代會不會也不幫助我們呢?”“是啊,多幫助別人,和他人共同分擔憂愁,憂愁就可以減半。”唐彥韜感嘆道。

  回到家后,我想:每個人多幫助他人一點點,這個世界一定回變得更美好!

  星海小學五年級:liuxiaojing



星星火炬社區行 標籤:星火作文 社區作文 社區活動作文 火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