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長征精神星火相傳1100字作文

長征精神星火相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兩萬五千里悠悠長征路,這裡有艱辛的汗水; 

  兩萬五千里悠悠長征路,在這裡締造世界的奇迹!

  他們曾經歷了爬雪山、過草地、抗擊敵人圍追堵截那腥風血雨、艱苦卓絕的日子;他們曾為人民解放、共和國的建立而欲血奮戰;他們是兩萬五千里長征的親歷者,共和國的功臣。而今,他們大都是八九十歲的老人,但他們身上保持的那種長征精神卻永不老。正是憑着這種精神,他們歷經滄桑而鬥志不衰,功勛不凡而甘於平凡。 

  七十載轉瞬即逝,荏苒滄桑,七十年前紅軍長征的腳步仍在迴響;七十載斗轉心移,硝煙遠去,七十年前紅軍長征的壯舉仍在傳唱。“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若等閑”。毛主席的《長征》為我們講述了這段光輝的歷史。長征是一個偉大而神奇的故事’長征是一部雄壯感人的史詩。一個有着悠久歷史,歷經磨難而生生不息、滿懷希望的民族,必然有着像長征這般世代相傳、歷久彌新的精神。 

  我們聽着紅軍故事長大。曾經一曲《我的中國心》唱遍祖國大江南北,曾經一首《長征》使無數人知道,有這樣一批人,他們不畏艱險,不畏困難,為新中國的發展出力,甚至獻出自己的生命!現今,有不少人重走長征路,但是,坐着汽車,帶着完善的裝備、足夠的食糧,在平坦的道路上行走,這就能體驗長征、感悟長征、在線長征嗎?不,這不能!只有那荒蕪無人跡的草地、大雪紛飛,狂風怒吼的雪山,這才是真正的長征!他們有自己的雙腿直起了新中國,世界的紅飄帶,你們守萬人敬仰! 

  金色的魚鉤,老班長為了護送幾個傷員走出草地而獻出生命;倔強的小紅軍,雖然餓得早已走不動路,但堅持不吃陳賡同志的食物而從此埋骨草地;永遠的豐碑,軍需處長為使每位戰士都穿上棉衣而成為雪山上一座晶瑩永遠的豐碑……團結、奮鬥、堅持,兩萬五千里,憑着堅定的信念,中國工農紅軍走完了長征,在這長征途中,又豈只是這幾個感人的故事? 

  我是個沒耐心的人,但每當我想起紅軍戰士憑着堅定的信念走完長征,我就受到莫大的鼓舞。兩萬五千里,如此長的距離,戰士們沒有一個人退縮、放棄,都堅持走完了。相比而言,我連做完一件事的耐心毅力也沒有,我如何米阿曼隊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生活的戰士們,我如何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我的苦、累與長征比起來就好像水滴與大海的分別!於是,我有了堅持下去的勇氣。 

  長征故事,也讓我懂得團結互助、奉獻精神是多麼的重要。在長征中,如果沒有戰士們的相互幫助,團結友愛,相互攜扶着過草地、翻雪山,長征途中又不知要犧牲多少熱血忠魂!如果沒有一些戰士的捨己為人、無私奉獻,如何走得完這綿綿兩萬五千里? 

  如果說長征是一枝花,那這枝花是世界上最美最綺麗的花,它的光彩讓世界為之驚嘆;如果說長征是首詩,那這首詩就是一部譜寫中華魂的史詩;如果說長征是支歌,那這支歌必定是世上最雄壯感人的歌!雖然長征已經過去七十年,但長征的壯舉仍在傳唱,長征精神仍然星火相傳!長征事迹將永遠激勵我們前進!

長征精神星火相傳 標籤:長征精神作文 長征精神代代傳作文 弘揚長征精神作文 星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