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扎在心中的“根”1000字作文

扎在心中的“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九月的金秋時節,路旁的樹木披着極盡華貴的鐫金長袍,輕舞飛揚。又是一個教師節,此情此景,我想起了你,你給予我的關懷,像根,支撐起了一個個春華秋實,深深扎在我心頭。記憶的閘門猛然開啟,宛如時光倒流……  

   那也是一個深秋,可它給予我的只有寒冷。那是一次班級幹部改選,我全然不放在心中。學習委員都不知做了多少年,自然有些飄飄然,我天真地認為我定會穩坐這把交椅,可然後呢?然後就落選了。結果出來了,大家都在竊竊私語,我只能強顏歡笑說:“我已經做了那麼多次了也該‘退休’了,選得上選不上我根本不在乎。”  

    課間操,我孤獨地坐在教室,望着窗外同學們熙攘歡鬧,心裡空落落的,鼻子一酸,淚水止不住地落下,傷心悔恨。真的不在乎結果嗎?我無力地伏在桌上,身心疲憊。突然我感到有一雙目光在注視着我,我猛地一抬頭,發現班主任老師站在門口。她的目光里有安慰,有溫和還有些說不清的東西,深深地扎在我心中,我感到了些許的振奮。但迅速抹乾淚水,我不想讓老師扎入我的心底,我只想一個人苦澀地咽下所有不快。教室的暖氣很旺,我有些眩暈,老師一步步地走得越來越近,我感到自己雙頰滾燙。“你是不是因為落選了,心裡難受?”老師的語氣雖然很溫和但這種開門見山還是讓我回不過神來。“這次落選的結果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以它為鏡子,發現自己的不足。”老師輕輕地坐在我的對面,我感到她很近,像在和朋友談心,我的心裡多了一絲信心。如果說我原來的心已成荒漠,那麼這句話就像根開始在那裡生根發芽。“這次你的落選我想已基本有了答案,如果你能再謙虛一點,再隨和一點,你將會給人留下更好的印象。”老師笑了,深深的笑意在她整張臉上瀰漫,“你看你已經知道了自己的不足,這就是收穫啊!”老師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一瞬間,我感到了老師的關愛在我心中根深蒂固,深深地扎入了我的心靈深處,一股溫暖油然而生……  

   又是金秋時節,天淡天高高不過老師的鼓勵,四野飄香香不過老師的關懷。我真的很感謝您,您教會了我師愛,它將永遠在我心中愈扎愈深,撐起前程似錦的夢。 

    在那以後的日子裡,那“根”一直深深地埋藏在我心中,我曾學着以同樣的關愛耐心地給同學講題,安慰身處逆境的人,鼓勵千瘡百孔的心靈。而每一次當我不求回報的付出,我便又一次深深地體會了那“根”的深刻含義和價值。

    巨人學校人大教學部初一   董曉宇 指導教師 王娟



扎在心中的“根” 標籤:愛在心中作文 祖國在心中作文 感激在心中作文 留點感激在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