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是一個多麼溫馨的字眼,它是每個人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它孕育了一代人的成長,包含着每個人的汗水和艱辛。在我心中,它是廣闊的藍天,我就是飛翔的小鳥。家裡住着六口人,有力大如牛的爸爸,含辛茹苦的媽媽,和藹可親的爺爺奶奶和調皮搗蛋的弟弟。他們在我困難的時候幫助我,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在我失敗的時候鼓勵我。

  一次手工課上老師叫每人做一雙手套並且要美麗可愛。呀!這可難住我了,一個個大問號在我的腦海里轉來轉去。回到家,家人看我一張苦瓜臉,問我怎麼了,我向他們說明了原因。他們卻淡定的說:別擔心,我們一起來做手套,加油!“我聽了,很快放鬆了下來。接着我們開始分工,奶奶負責剪布,媽媽負責穿線和縫線。我也不閑着,在一旁檢查是否合格。“哧哧哧”一塊塊布如瀑布被剪了下來。很快媽媽開始縫線,“嗖嗖嗖”美麗的線條從媽媽的手指縫裡流了出來。最後經我檢驗全部合格。我充滿信心相信我一定能過關,果然得了個優加。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當然,這也是奶奶,媽媽的功勞。

  一個寧靜的夜晚,我哭着鼻子回到家。媽媽看我手被燙傷了,立刻背我去診所治療。很快就痊癒了。看着媽媽臉上那晶瑩剔透的淚水,我心裡涼涼的。決心要好好學習。

  雨“嘩嘩”地下着,我手了拿着94分的數學試卷失望的回到家中,爸爸看到了不但沒責怪我還鼓勵我下次加油。我聽了感動的眼淚如細細的雨滴流了下來。

  我愛我的家,愛家裡的每一個成員,是他們使我變得更好。讓我在歡聲笑語中度過每一天。在我童年的足跡中,充滿了許多快樂的腳印。

  初一:沈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