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家,對於身處異鄉的人來說,就像耀眼的太陽遙不可及。

  如今,留在家裡的只有年邁的爺爺奶奶,因為爸媽在我很小的時候便外出打工,所以我的童年裡只有爺爺奶奶的身影。離開他們我十分捨不得,但也只能在僅有的通話中聽一聽他們的聲音。

  爺爺奶奶是樸實的農民,十分疼我,可以說是捧在手心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種種疼愛,說不清道不明,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爺爺奶奶每次下地幹活的時候,都把我放在樹蔭下乘涼,任我玩耍,那時的爺爺奶奶身體很硬朗,手不停的揮動着鋤頭,一下又一下,彷彿感受不到疲憊,還不時的往我這邊看,確保我安全,熾熱的陽光照在他們臉上,汗水順着臉頰滑下,浸濕了衣衫,他們卻渾然不覺,鋤頭在鬆土,汗水在滋潤土。

  每次看到照片上背越來越彎,銀髮越來越多,皺紋也爬滿雙手的兩個老人互相攙扶着,努力想挺直脊背,露出和藹笑容,我的鼻子就酸了,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掉。

  “人春才七日,離家已數。人歸落雁后,思發在花前。”

  我便是那遊子,站在異鄉眺望家的方向,思念着遠方的家人,遠方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