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那場夢1200字作文

童年,那場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留戀着途中各種各樣的風景,卻被誰推着,在時間的隧道里遊走。

  到底是用怎樣的心情寫下這篇文章的,自己都有些迷茫,以至於敲着鍵盤,思緒仍有些躊躇,徘徊……

  依稀記得那年夏天,大地迷戀着陽光的溫度,空間里的炙熱讓人窒息。汗水粘稠地帶着輕薄的布料附着在溫熱的皮膚,空氣里,是一聲聲抱怨的餘音,卻帶着滿滿的愜意。

  夢了一場童年,睜開了眼,想細細品味。卻,慌了。如何也尋不到那零碎的記憶。秒針在黑暗中諷刺着,“滴答”,“滴答”,也一聲聲應和般的敲擊,是什麼?一種苦澀的味道,纏繞着我的心痛,在空氣中蔓延開來……

  騎着自行車在路上飛馳,風中帶過各色的惑。是連現在都想不通的,一切不曾改變,只是成了一名初中生,卻被冠上“小大人”的稱呼,被迫承受深紅的世界。

  費力的爬上坡,香樟樹葉直往我臉上招呼。空中綠色的精靈呵!可否帶我去那熟悉的遠方?

  到底是我夢了一場童年?亦或是那一場名為“童年”的夢?依舊溫熱的記憶暴露在空氣中,散發著溫暖的色彩,冷卻着晶瑩的淚。似乎也在追憶,那最底層的笑顏,開始逐漸泛黃。

  車輪碾過枯黃的樹葉,體會支離破碎的快感。然,那殘缺不全的回憶,卻是割傷了誰人心?

  不思量,刻一副清風明月。漾念,習愁,撫琴,請君飲一曲《嬌人泣》。君莫笑,千愁繞時心微涼;君莫泣,別離年後惟憶笑;君莫憂,殘月對心空寂寥;君莫忘,若吾日後不相照……

  風,帶着濃濃的草腥。地,卻束縛了那一抹深綠。

  發狂似地念了憶!

  那一場亦真亦幻的夢呵,是為了日後殘酷的現實罷。尤記那時默契的笑,只是為了悼念那已逝去的,正在逝去的,或將要逝去的一切。

  風,帶着濃濃的草腥。地,卻束縛了那一抹深綠。

  發狂似地念了憶!

  那一場亦真亦幻的夢呵,是為了日後殘酷的現實罷。尤記那時默契的笑,只是為了悼念那已逝去的,正在逝去的,或將要逝去的一切。

  知了不知疲倦的在那綠的發稠的葉間,唱着那一曲千年不變的夢,短暫了一個夏季,漫長了無數秋思。

  只不過是一瞬,回眸尋千遍,卻早已是物是人非……大雁呈“人”字狀,在空中,繼續它們無休止的旅程。天,依舊晴朗,唯獨放不下那一抹燦黃。

  又是誰,親手扯下項間的鏈,如今只在草叢間付萬千艱辛。

  那場夢,雖早已褪了色,卻依舊很美。

  美得讓現實發脹,破了曾經美中的千縷幻。

  就像用2B的鉛筆,費盡心思地畫了一幅素描,卻讓那黑白的追思,斷了灰黑色的芯。終是只描了一副拼湊的童年,卻完整了那夢。

  撕了曾經褪了色的童年,伸向窗外,鬆手。只是看它們隨風散去,連夢中的愁,都不曾尋到蹤影。

  睜開了眼,醒了——又是一場夢。但那場夢,卻擾了我的心,當那場夢猶被忘卻,誰又記得曾經千呼萬喚的愁?

  只余蒼涼……

  福州時代中學初一 陳心心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童年,那場夢 標籤:一場夢作文 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那場雪作文 那場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