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是真可愛,美麗溫馨又和睦。爺爺奶奶很健康,父親母親都慈祥。”每當我唱起這首我稍稍做過改動的歌詞,就會想到這和睦而可愛的家。

  我的爸爸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工程師,他在廣西的一個水電站工作。雖然那裡離我們很遙遠,可是他依然天太內和我們通電話,報平安。這也使我們放了不少的心。媽媽說,爸爸的工作其實很累,可是我怎麼也不相信,每次他打電話來都在笑眯眯地對我們說:“我們這裡今天好快樂,好棒。”我們心裡聽了爸爸的話,美滋滋的。媽媽正天都笑呵呵的。

  由於當時的經濟條件加上媽媽的個人條件,使媽媽上不起也上不成大學了,所以,媽媽就一直是高中文化,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本事。媽媽找的工作也非常非常的累。爸爸的工資還可以,可媽媽每個月只能掙五百多塊錢。而且手愛腳啊,到處都傷痕纍纍。有時候疼得媽媽“哎喲,哎喲”得直叫喚。可是媽媽也都是儘力忍着。每次我看見媽媽這樣,都是情不自禁地對爸爸說起。有一天,爸爸終於忍不住了,他說:“你乾脆就別做了,那工作實在是太累了!”剛好,媽媽的公司又要破產了,現在正在忙着“拆線”,就把媽媽這條線該拆了下來。在爸爸的催促下,媽媽去公司辦了離職手續。

  上初中了,媽媽和爸爸說,學校有些小偷要注意點。當然,偷了錢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自己被偷了卻不夫妻,反而去偷取別人的東西。媽媽給我說:“小時候偷針,大了就偷金,不要去做這種事,養成了習慣就改都改不了了。”媽媽和爸爸這麼性哭,這麼勞累,頭髮也添了不少的銀絲,這些都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我嗎?要我好好學習,好好成人,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

  “我的家是真可愛,美麗溫馨又和睦,爺爺奶奶很健康,父親母親都慈祥,可愛的家……”不知不覺,我的嘴裡又哼起了這首熟悉的歌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