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大掃除作文600字

大掃除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大掃除作文600字


由於最近家裡的人都非常忙,所以家裡的衛生已經長期沒有搞過了。我當然也不能忍受這麼厚的一層灰塵粘在我們家的地板上。今天是星期六,老媽打算要大掃除,徹底地去除掉這些污漬,營造潔凈舒心的生活環境。我原以為打掃衛生是大人們的事情,我只要在一旁看看電視,和同學聊聊天,就可以了。可是老爸卻對我說:“盧布,你已經要馬上畢業了,初中的時候生活都要自理的,衣服什麼都沒有老媽幫你做的,你現在自己也要試着做一下。”我心想:其實老爸說的話也沒錯,我現在也要試着做一下了。

晚上,老媽將準備好的拖把和抹布扛到房間里去。我們的分工是這樣的:老媽先將桌子、床頭等物體先全部抹好,我先拖地,再我們一起將第抹乾。

行動了,我拿起拖把,在書房,從裡到外,仔仔細細每一個角落都用拖把將那些污漬乖乖飛走了,我將拖把伸進床底,等拔出的時候,卻怎麼也拔不出來,還是等老媽來才卡住的拖把弄出來。老媽對我說:“還缺少點工作經驗。”我心想:是啊,我很少幫助老媽幹活,當然有很多事實不會做的。我剛起身準備去拿抹,“啪”的一聲我的屁股已經做到了那堅硬的地板上,不過,這還不是我自己將地拖得太濕了,才滑倒的嗎!我用力支撐着地板起身,我艱難地拿起抹布,在地板上一圈一圈地繞來繞去,才將第抹乾,腳卻酸的要命,等到做完家務事,我早已累垮了。

我做這樣一次家務就累得跟去外面打工了一整天的人回來一樣,更別說老媽他一星期干這麼多次家務了,身為兒女,我們確實應該為父母分擔一些小事,減輕他們的負擔。

  


2、家庭大掃除作文600字


  大家一定都參加過學校大掃除吧,家庭大掃除卻不一定參加過吧。今天是周末,我在家進行了一次大掃除。

  我先準備好拖把拖地,從我的小卧室開始拖,我看到一點髒的地方,使勁的拖,還是拖不掉,我把拖把沾了點水,旋轉着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髒的地方拖乾淨了,我把髒東西堆成一堆,發現大部分都是媽媽掉的頭髮,以前都是媽媽拖地,我發現不了媽媽會掉頭髮的,而媽媽掉頭髮的原因與為我操心有關,如果我不讓媽媽那麼操心的話,媽媽就不會掉那麼多的頭髮了。我以後不能再那麼淘氣讓媽媽操心,我要像今天一樣多幫媽媽分擔……想着想着,我又回到了拖地的思路上,我耐心的把我的小卧室,爸爸媽媽的大卧室廚房拖完了。我已經揮汗如雨了,仍堅持把客廳和我的書房拖乾淨。我又仔細檢查了一遍,發覺地板可以照出人影了,我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美滋滋地。

  我接下來拿起抹布,沾了點水,跑到桌子那兒,把上面的東西小心翼翼地拿下來,又用抹布把上面的灰塵擦掉,擦完了,又把剛剛拿下的那些東西原封不動地放回原處,又擦了擦電話台、電視櫃、椅子等,擦床頭櫃的時候由於有蚊帳,我一不小心踩到了床頭櫃邊上,床頭櫃歪了,我掉了下來,床頭櫃正好碰到我的腿,還真的有點疼,我咬牙堅持了下來,終於把床頭櫃也擦完了。

  今天,大掃除圓滿完成,我完成了拖地、擦桌子、擦床頭櫃等,雖然有點小傷,但美化了家庭環境,得到爸爸媽媽的表揚,我是雖累猶榮,勞動最光榮!

  山東省聊城市實驗小學五年級:zbw1226


3、記一次大掃除作文600字


為了迎接上級的到來, 兩節課後,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大掃除。 

  下午,同學們把大掃除用具準備完畢。他們有的提來塑料水桶,有的拿來刷子、鋼絲球,有的帶來抹布…… 看,現在他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只要老師宣布大掃除開始的令聲一響,我們就開始分工打掃。 

  大掃除開始了,大家有的擦窗戶,有的提水,還有的掃地。瞧!掃地的同學們先把水灑到地面上,不讓灰塵飛走,然後再揮動着掃把,不一會兒就把地掃好了,瞧他們那神情,真像一位打了勝仗的將軍誰也不甘落後,較着勁,埋頭苦幹,恨不得把整個教室一下子就清洗乾淨似的,連臉上的汗水也顧不得擦一把.只見王明力氣大,他把拖布放在水桶里涮了又涮,再擰乾,然後彎下腰,前腿弓,後腿綳,“吭嚓吭嚓” 地拖起地來.他們幹得熱火朝天,臉上紅通通的.這組的鄧敏也不甘示弱,把東西都擦得明亮幾凈,買力的乾著,臉上的汗水直往下淌,也顧不上擦,個個累得氣喘呼呼.你瞧!劉玲覺得窗玻璃擦得差不多了,就身子往後仰了仰,眯着眼睛檢查了一下,再湊到近前,吹了幾口氣,又擦起那塊玻璃窗來了. 

  不覺之間,同學們就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儘管同學們個個都汗流浹背,但幹得很開心,也很快樂.我們用實際行動迎接上級的到來。 

  看!提水的同學們飛快的跑來跑去,水打濕了他的臉,他隨手一抹,又飛快的跑了起來,水弄濕了他的衣服,他連看也不看一眼,又跑走了。當他把水送到擦窗戶的同學手中,他的臉上立刻出現了笑容。

4、大掃除--偷懶作文600字


`""你明天帶拖把,去插```"然後叫我明天要帶什麼抹布,還要帶桶.我納悶着.那抹布裝到書包里不噁心死了?至於桶,算了! 

 第二天早晨,我不知道怎麼的睡過頭了,起來的時候發現7:13分了.衣服褲子趕快隨便挑了一件穿.刷完牙洗完臉,連早飯都沒吃,趕快打的士去學校了.什麼抹布,桶,已經跑道九霄雲外去了. 

 到了學校,我發現沒有遲到,還差10幾分鐘,這才鬆了口氣,等我上完第一節課的時候我才反映過來我沒到工具.我以為就我一個人沒帶,嚇到了.後面去問了一下其他的同學,才鬆了口氣,還有很多人沒帶. 

 上完第三節課的時候,我們開始大掃除了,該幹嘛的就去幹嘛.我正要出去找人借抹布的時候,我發現C插窗戶特好玩,插又插不來,在那邊濟水.然後就把他的抹布減成兩半,給了我一半. 

 我到水龍頭起裝水的時候,摸了一下水那麼冰,一下子壞了我的心情,"掃什麼東西"說完我就把抹布仍了.跟孫去玩去了.我們怕被老師看到.來講我們兩個人偷懶,於是就不在班上玩了.跑到4樓的走廊上去玩,剛開始我們說要在哪裡玩比較好:想了半天,到後面還想到了跑女廁所去玩.笑死人了.想了半天我們沒事幹,又怕被人看見.就去班上拿了一跟粉筆來畫. 

 畫著畫著,我們不知道怎麼搞的,想睡覺了,因為今天的天氣太適合睡覺了.才剛眯了兩下眼睛.下課鈴就想了,我們就回班去了.這下我們怕被人看見,就比誰都先到班裡.拿了一塊沒用的小小的部在那邊裝模做樣.結果沒被他們發現. 

 今天我們玩的真是鬼頭鬼腦.不過我覺得有點像是在逃避,心裡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5、記一次大掃除作文600字


  “老師同學們注意!為保持校園乾淨整潔,今日下午第二節課進行全校性的大掃除。”從廣播里傳來校長牙白口清的說話聲。

  老師一聽,慢條斯理地說:“同學們,這裡有;我現在分任務,五個同學掃樓梯,班上的衛生,剩下同學來掃!”

  眨眼間,下午“大架光臨”了!第二節課也跟走在後面。

  大掃除開始了!五六個同學掃樓梯去了。其中兩個同學吃力將垃圾桶中的簍子拿出來,扛着把垃圾倒進垃圾池。其他同學則在階梯上掃着,掃得身上熱呼呼的。汗水從他們的頭上跳下來了,飛到地上,使灰塵逃不出的掃把“掌心”。

  教室里也是熱火朝天。老師站在講台前指揮着:“把桌子拉開,劉相謙,這裡,黃怡潔,那裡,杜蓉雨,這……”班長——顏奕也指揮得井然有序:“曹彥欽!你打凳子,王紫怡,你擺桌子!劉相謙,你掃乾淨第一大組。”我拿着掃把,與顏奕一起合作起來了,我掃着她拉開桌子的地方。大家的掃把都和起來了:“唰唰唰……”老師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合唱團了。把桶子中清澈的水,罩住調皮鬼——灰塵,這樣,掃起來就好多了。“吱吱吱——”咦?這聲音從哪兒蹦出來的?哦,原來是擦窗戶的同學用抹布擦去擦不動的那些“死皮賴臉不肯走的塵土,”經過幾次的擦試,終於走了。在陽光下,是多麼光滑亮麗。桌子手拉手,好朋友,整整齊齊的坐在一起,講台也端端正正地在教室黑板前的正中央。

  唉!大家一個個心力交瘁,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打掃的地方一塵不染。

  這次大掃除可真令人勞心勞力,也令人感嘆,更是令人永遠銘記。

 五年級:杜蓉雨


6、大掃除作文600字


大掃除

  

  “嘩啦啦——”,沸騰的石灰水倒進了桶里、盆里,升起團團熱氣;“沙沙沙——”,抹布在玻璃窗上來迴旋轉,擦掉層層灰塵;“刷刷刷——”,掃帚在同學們手中迅速地擺動,把堆堆臟物掃去。教室里一片生龍活虎的景象,一次緊張的大掃除正在初一(4)班進行。

  突然,一個同學驚叫起來:“哎呀:你的手……”我轉身一看,原來仇曉光同學在擦玻璃窗時一不小心,被一塊鋒利的玻璃碴劃破了手指,鮮血直流。俗話說:“十指連心”啊!可仇曉光一聲不吭,只簡單地用紙裹了一下,從口袋裡掏出嶄新的手帕紮緊,又幹了起來。面對此情此景,我感動極了,就放下掃帚,上前一步說道:“你下來吧,我來擦。”“劃破了個小口,沒事兒。你還是快乾你的吧!”

  “石灰水!”一個不大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於是,我又一次放下掃帚,端起一盆石灰水送去。這位同學轉過身來,我一看,原來是鄭建偉。他簡直變成另外一個人了:圓圓的臉上被塵土、石灰水弄得斑斑點點,汗水把他嶄新的襯衫浸透了。他對我笑了笑,又緊張地幹起來。只見他揮動雙臂,刷子在他手中上下舞動。他時而彎下腰刷着牆根,時而站在長凳上刷着房頂,時而踮起腳尖刷牆壁的中間部位。烏黑的頭髮被石灰水濺了個遍,簡直成了“白頭翁”,整個身子只有一對眼睛還是黑的。

  大掃除結束了,教室里桌凳成行,窗明几淨。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瞅瞅你,愉快的笑聲充滿了整個教室……

7、家庭大掃除作文600字


  再過五天就是新年了,我們全家決定舉行一次大掃除。我積極報名參加,想當一次“家庭衛生小助手”,為新年有個整潔的家,也出上自己的一份力。

  說干就干,我抄起掃把就要去掃地,這時媽媽說:“芊瀛啊,做事情都要講究條理,大掃除也一樣,要從上往下。今天你的房間就包給你了,來,給你一塊小抹布,給你第一個任務,首先來擦拭桌椅傢具吧。”哦,原來掃除也有那麼多學問,我接過抹布,跑到水池前,稍稍沾濕了下,就連忙開始我的第一任務了。我拿着抹布仔細地擦着我的書桌和書櫥,等布髒了,就跑到水池邊搓洗再擰乾,這樣反覆幾次,房間的傢具都被我擦得一塵不染。

  媽媽過來看了后,滿意地說:“不錯,接下來給你第二個任務吧,吸塵器幫你拿過來了,開始吸地吧。”我小心翼翼地打開吸塵器的開關,立即幹了起來,一開始我還是精神抖擻的,不一會就有點氣喘吁吁了,我心裡默默地想:我要堅持,我一定能完成任務的。我一邊給自己打氣,一邊繼續幹了起來。哇,我吸得好乾凈啊,我跑到媽媽面前想邀功,媽媽笑眯眯地說:“很棒,但是還有最後一個任務噢,我們幫你把拖把準備好了,去拖地吧。”由於先前我已經把地板吸得非常乾淨,所以只要稍稍再拖一下,地面上立刻就鋥光瓦亮。

  任務全部完成了,家裡變得亮堂堂的,我環顧四周,非常有成就感,在這次家庭大掃除中,我還懂得了許多生活小常識,今後我會繼續幫助家人,扮好家庭小助手的角色。

  五年級:寒冰俠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