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與螞蟻交,不亦敬乎?”500字作文

“與螞蟻交,不亦敬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是個中午,心情煩躁的我坐在陽台上,低垂着頭,任陽光在我身上鍍上一層金色。 

  忽然,一隻螞蟻進入我的視線。生活中的我並不野蠻,甚至還有些文雅,但此刻的我野蠻無比,顯露出的完全是人性中最陰暗的一面——我饒有興緻地拿起了一塊紙板,擋在了螞蟻的面前。螞蟻對着龐大的障礙物似乎並不感到惱怒,而是耐心地繞到一邊。起初,我也很有耐心,一遍遍地拿起紙板,擋在它的面前,而它似乎比我更有耐心,一遍又一遍地繞開紙板。我火了,“啪”地一生,紙板無情地打在了螞蟻身上。它似乎很痛,只是緩緩地掙扎着。我感到心滿意足,準備“揚長而去”。 

  我跳落在地板上,準備進屋。但我的靈魂里在吶喊——開始像很遙遠,很遙遠……我還以為天空中要來了風,來了雨,後來我才知道就在我的心靈深處:你為什麼把一個生靈棄之不顧?……於是我折身又走回去。 

  啊,它是多麼地倔強啊,身體在緩緩地顫動着。我痴痴地望着它,愛憐地將它捏起,放在手心裡。 

  它似乎在強撐着爬起,一次次地爬起,一次次地跌倒,它扔在重複着相同的動作。終於,它成功了,搖搖晃晃地爬起來。 

  我把它放在陽台上,看着它在陽光的照耀下朝前爬着,愈爬愈遠,消失不見了。我朝着它爬過的地方,深深地鞠了一躬……



“與螞蟻交,不亦敬乎?” 標籤:不亦樂乎作文 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