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咖啡的回憶800字作文

咖啡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咖啡有速溶的;有現磨咖啡豆用開水泡的,只是速溶咖啡比現磨咖啡味道要淡得多,但卻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而現磨的咖啡卻是香濃的,在一縷縷的醇香中卻隱隱的透出一絲苦味。

  回憶不正是如此嗎?想起開心的往事卻不會怎麼開心的,因為有些事情雖然是快樂的,但是在回憶的時候不禁會有一點點的想法:為什麼那個時候與那些人或物現在都與自己分別了,那個時候自己是多麼的幼稚。有時候不禁會淚流滿面;有時候會很傻傻地笑着,用分別前用藍色鋼筆寫着自己那甜甜的回憶。

  幼稚的我總是抱着同學送我的毛絨娃娃,在回憶中傻傻地哭。好像劉若英在《一輩子的孤單》里唱的一樣:我想我會一直孤獨/這樣孤獨一輩子/天空越蔚藍/越怕抬頭看/電影越圓滿/就越覺得傷感/有越多的時間/就越覺得不安/我獨自走在街上看着天空/找不到答案/我沒有答案/天空已蔚藍/我會抬頭看/電影越圓滿/就會珍惜傷感/有越多的時間/就會習慣不安/因為我總是孤單/過着孤單的日子/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我與同學分別的時候那些點點的記憶都變成了回憶。記憶不等於回憶,回憶比記憶的的範圍小,但是卻比記憶憂傷。卻是無力的,我有預感那些關於我的記憶同學們的漸漸都遺忘了,那麼自己的離開原來是無所謂的了。我不要,我不要,我要回到那些美好的時候,我無力地對着白晃晃的天花板大聲唱道:“對不起/對不起/我的離開並不是不愛/如果能夠不離開/我會用生命守候着你/但是/時間像光一樣來匆匆/去匆匆。”

  我坐在床上的一個被遺忘的角落,蜷縮成一團,像一隻受傷的小兔子一樣,用紅紅的雙眼望着四周。淚水一滴一滴的滴落在床上,彷彿我要學會忘記,這樣我才能不被受傷了,不會再讓眼淚再從那脆弱的堤衝出。

  咖啡。回憶。在我眼裡它們是一樣的。往日看似雖然平淡的事,在回憶的時候是甘甜的,是不會流淚的;而往日看似快樂的事,在回憶的時候醇香中帶着一點“苦瓜汁”。

  我低着頭傻傻地想:我的那幫朋友還好嗎?現在好想泡一杯現磨咖啡的感覺。



咖啡的回憶 標籤:咖啡的滋味作文 咖啡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