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90年的坎坷 90年的光輝——讀《光輝的旗幟》1600字作文

90年的坎坷 90年的光輝——讀《光輝的旗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90年的風風雨雨。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裡,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回首曾經的歲月,我們的黨走過的是一條艱苦奮鬥的道路。

  1921年7月,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紅船上,傳出巨人的吶喊,猶如一聲炸雷,喚醒了這沉睡已久的東方巨龍,拔開了數百年來籠罩於千萬有志之士心頭的迷霧,在迷惘的風暴中,高懸起一盞明亮的燈!以毛澤東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戰,提出推翻“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帝國主義”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國的口號。亮出了共產主義的偉大旗幟,點燃了神州大地上的革命星星之火。從此,華夏兒女們的理想有了歸一,有了值得託付的導航者——中國共產黨!砸碎黑暗鎖頭的鐵鎚,收穫希望果實的鐮刀,在這一刻,勃然相會。漫長的似乎沒有邊際的夜,終於迎來了黎明前的一縷曙光,指引着苦難的人們,走向光明。

  “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這熟悉的歌聲,把我們帶回了那戰火紛飛的年代,帶回了那風雨飄搖的歲月。那時的共產黨人,他們活着不是為了索取,而是隨時準備犧牲。血雨腥風之中,多少無名英雄倒下了,這些真正的英雄,他們以五千年長夜中亘古未有的光輝,使歷代風流人物黯然失色。多少剛正不阿的鮮血染紅了天邊的雲彩,多少革命先烈的軀體鑄就了中華民族堅挺的脊樑。飄揚的五星紅旗上,沾染了多少烈士的鮮血!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一個莊嚴的聲音,向全世界宣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這一刻,舉國歡慶。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國,從此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這一刻,中國不會忘記,中國人民不會忘記,沒有共產黨,哪裡來的新中國?

  1956年,從三大改造基本完成開始,中國在黨的領導下逐漸奔向小康社會,中國人用自給自足來證明中國人的能幹,用勤勞證明中國的繁榮,用智慧證明中國的燦爛文化,用科技證明了中國的發展!

  十一屆三中全會上,鄧小平同志提出了改革開放,在鄧小平理論的正確指導下,國家生產力迅速發展,中國由落後走向繁榮,人民生活基本達到小康水平!

  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新階段,江總書記站在了歷史和發展的角度,提出“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進一步繼承和發展,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以及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推進我國社會主義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本,力量之源!在“三個代表”思想的指導下,國家生產力進一步發展,人民生活更加富裕。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開幕,奧運聖火點燃了13億華夏兒女激情澎湃的心,中國百年的奧運夢,圓了!

  我們不由得感嘆歷史如此巧合,奧運聖火在北京燃起這一年,正是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整整三十周年啊!在這三十年裡,中國共產黨帶領着國人,不斷增加物質財富,不斷強大祖國,我們才能在這北京,共同瞻仰奧運聖火的光輝,北京奧運,證明了中國的實力。當我國的奧運健兒在賽場上摘金奪銀時,我們不由感嘆,北京奧運,這是屬於強國的榮光!

  還有成功舉辦的上海世博,這是中國人的榮耀,中國共產黨的驕傲!這位鮐背之年的老人,在這個風景宜人,百花爭艷的季節,迎來了他九十歲的生日,九十年的坎坷,九十年的榮光!

  從建立到今天,中國共產黨碰到了無數的風風雨雨,最終先烈們用自己的身軀?I衛了中華民族的尊嚴,成就了今天的中國!

  90歲的中國共產黨,用行動證明了他的能力。中國的發展告訴我:“只有自尊自愛,只有尊重他人,才能贏得尊重,贏得地位”;中國今天的成就告訴我:“只有努力,只有智慧,才能立於不敗之地!”中國的成功告訴我:“只要嚴於律己,善待他人,必將獲得更大的成功!”

  九十歲的中國共產黨,九十年的崢嶸歲月,九十年的光輝歷史!

  九十歲的中國共產黨,正用自己的激情,用自己永遠的青春,繼續書寫着中華兒女新的輝煌!



90年的坎坷 90年的光輝——讀《光輝的旗幟》 標籤:光輝的旗幟作文 光輝的歷程作文 光輝的足跡作文 黨的光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