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看扇面--山巒隨感700字作文

看扇面--山巒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幅扇面,畫出三月的崇山峻岭,一扇圖畫,表現多少的英雄足跡;一陣春風,吹來複蘇的柳暗花明。 

  連綿的山脈,方顯英雄的本色。氣勢磅礴,一瀉千里,滾滾的長江、黃河向東流去。英雄的浩然正氣,從這個時代一劃而過。歷史的天空,閃耀着幾顆亮星,一股浩浩蕩蕩的氣勢如小樹林旁的大江般滾滾流去。 

  短短几十年,英雄層出不窮,人才接踵而至。這個期間戰爭不斷,有時也安居樂業。三股主要勢力出現在中原大地上。 

  三月是初春,現在再來觀賞這幅奇妙的畫卷,山路崎嶇險阻,雲霧擋道。但大江兩岸卻雄偉壯闊,雙如此美妙。小樹林旁一路安寧,村莊連綿不斷,百草豐茂。水中的一排排倒影,越來越顯示了這段曲折生動的歷史。 

  這段歷史是什麼呢? 

  三國鼎立,不相上下,互不相讓又無計可施。真可謂“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用盡機關,想盡主意,絞盡腦汁,卻只得三分天下,從是政治家,手下個個是精英。政治家諸葛亮,文學家曹丕、曹植,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的曹操。“城頭變換大王旗,有槍就是草大王。” 

  站在山上,俯視下方的滾滾長江,尋找那丟失的英雄氣慨,換回三國那段生動的歷史畫卷。 

  中華五千年文化,彷彿是一條長河,它橫跨地球,穿越時空,而三國這段水流,只不過像把一碗水倒進黃河裡,很難尋找。但是,這段短小的畫卷不是“彈指一揮間”,人們永遠忘不了這段文化。 

  三月里的山巒,格外峻峭,怪石嶙峋,奇松怪影。山下的小村落,是江東的故土,客觀存在屹立在長江東岸,在春風的撫摸下,慢慢地蘇醒過來。這裡的子孫萬代,將會找回三國留給我們的故事、人物。使中華民族的每個人成為精英,成為屈指可數的重要人物,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啊,三月已迷失了的連山,它將再次找尋吧。“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柵處。” 

  找尋吧! 

看扇面--山巒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