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震”撼1300字作文

“震”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隻在地下沉睡千年的巨型生物翻了一個身。

  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時27分57秒,北緯31度,東經103。4度。一股巨大的能量從地底噴涌而出,房屋坍塌,小鎮在剎那間被夷為平地。

  半個亞洲在搖晃。

  從汶川映秀鎮,到都江堰,再到成都。一路上,悲傷逆流成河。

  “啊——地震啦,大家快跑啊!”尖叫聲劃破喧嚷繁市,緊接着是人群從樓房中逃離和建築倒塌的聲音。

  倒塌的聲音……一陣轟轟隆隆后,縣城徹底的死寂了,經得可怕,偶有幾個倖存者在廢墟中無力地掙扎。

  “最新消息,四川省阿壩自治州汶川縣發生7。8級大地震,其強度甚至超過了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目前,救援隊伍已前往各災區,而與震中地區完全無法聯絡……”

  我一眨不眨地盯着電視機屏幕,盯着播音員那不斷上下翻動的嘴唇,仍是心有餘悸。

  幾小時前,我正坐在學校寬敞明亮的教室里,等待着地理老師到來。忽然,地面似乎略微晃動了一下,我以為是中午沒睡好覺,頭有些暈,便沒太在意。不過接下來,地面又是猛然一晃。

  “哎呀,地怎麼在搖啊?!”不知是誰大喊了一句,喚醒了我們沉睡的思緒,做題的、看書的、發獃的,全部一百米衝刺的速度飛奔出了教室。所幸我們班教室在一樓,又恰巧在操場邊上,不出5秒,大家都安全的轉移到了操場。腳下的大地還在晃動着,好似一條隨波逐流的小舟。老師努力地想往外打電話,可是,打不通。

  大概有過了十幾秒,大地終於暫時平穩了下來,這時,一些被嚇傻的女生開始抽噎。

  看看地震后的教學樓,雖然還安安靜靜的佇立在我們面前,但卻裂開了幾條細縫。走廊上的地磚,有的向下凹陷着,據說樓上的桌子都倒了。

  幾天後。

  電視里24小時直播着抗震救災的新聞。

  心酸。看着那一所所倒塌的學校,殘垣下不知埋葬着多少原本鮮活的生命。都是同齡人,我在家中盡情地享受,而他們卻生死未卜。

  有人獲救,立即被抬上擔架,由救護車送往醫院;由被挖出來的已逝去的生命,也被置在擔架上,卻被放在一遍,永遠的沉睡,沉睡……旁邊,是哭得撕心裂肺肝腸寸斷的親人。

  其中更有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畫面。

  瓦礫下,一個男孩手背上插着針管,一邊輸液,一邊等待救援,他的同學站在廢墟外,為他高高地舉着吊瓶。

  一個女孩,在救援戰士搬開四周的石塊后,堅強地從石碓中走了出來。她是自己站了起來,自己走了出來!

  還有一個女孩,置身於土礫中,面對災難,輕聲的哼着歌,笑顏如花。

  更有那奮戰在一線的戰士、醫護人員們,他們幾乎幾天幾夜沒合眼,不知疲倦地工作着。是啊,你們是人民心目中的英雄!

  太多太多的鏡頭,太多太多的故事,在我心底,烙下了深深印記。

  “媽媽,你在哪裡?”

  “孩子,你先走吧!”

  “不,天堂的路太擠,我不想丟下您。”

  “沒關係,孩子,媽媽會來陪你的,一定會的!”

  “媽媽,我們一起走吧!”

  一滴淚,劃過臉頰,掠過筆尖,滴落在紙上,浸透在字裡行間。

  汶川大地震,“震”撼了中國,“震”撼了亞洲,“震”撼了世界!

  着一刻,我們都是汶川人。

  有一首歌唱道:“願天使在廢墟灰飛湮滅中,把愛降落。”

  古老生物打了一個哈欠,繼續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