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山巒500字作文

山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近處的山,布滿了樹林,出現一片濃綠。遠處的山,也布滿了樹林,出現一片蒼黑。山路窄得像一根羊腸,盤盤曲曲,鋪滿了落葉,而且不時遇到漫流的山泉,濕漉漉的,腳底下直打滑。 

  黃洋界坐落在井岡山的西北角上,經常漫着濃霧,白茫茫的,像海一樣,所以又叫汪洋界。那形勢,真是氣象萬千。透過漠漠的煙霧,朝前望去,一片繚亂的雲山,廝纏在一起:濃雲重得像山,遠山又淡得像雲,是雲是山,分辨不清。有時風吹雲散,滿山滿嶺的松杉、毛竹和千百種雜樹便起伏搖擺,捲起一陣滾滾滔滔的黑浪,拍擊着黃洋界前斷崖絕壁。 

  只見一座座山峰像無數把巨劍刺向青天,低山逶迤,滾滾滔滔。各種奇峰異石,千姿百態,有的如金蛇狂舞,有的似烈馬騰空。在陡峻危立的絕壁上,一棵棵倔強的青松穿過乳白色的薄霧,在微風中婆娑起舞,好像有意向人們炫耀它那嫵媚多嬌的英姿。 

  南嶽之特色在於綠,無山不樹,無樹不綠,千姿百態,意趣橫生。 

  遠處是重重疊疊、連綿不斷的山峰,山峰青得像透明的水晶,可又不那麼沉靜。我們的車子奔跑着,遠山也像一起一伏的跟着賽跑;有時在群峰之上,又露出一座更秀雋的山峰,像忽地昂起頭來,窺探一下,看誰跑得快。 

  它那陡峻的山岩高聳在遙遙的天際,乳白色的浮雲飄浮在它的腳下,縱深的峽谷里傾瀉着一望無垠的原始山川,巍峨的山嶺上覆蓋著積存萬年的白雪。有時,嘶叫的旋風颳得天昏地暗。有時,巨大的雪崩震撼得地動山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