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白樺樹與啄木鳥400字作文

白樺樹與啄木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一片美麗的大森林裡,有一棵又高又壯的白樺樹和一隻善良的啄木鳥。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啄木鳥來到白樺樹下,發現白樺樹身上有一隻蟲子,就一下飛過去,捉到嘴裡。白樺樹生氣地說:“去去去!一邊去!不要破壞我的皮膚,這樣很疼的!”“小蟲子已經爬到您的皮膚上了,我想幫您把蟲子消滅掉。是不是我弄痛您了?下次我一定會注意的。”啄木鳥急忙說。

  第二天,啄木鳥又來了。這一次,他小心翼翼地去捉樹上的蟲子。白樺樹惱怒了,說:“我看透你了,就是想破壞我的皮膚!”啄木鳥只好失望地飛走了。從此,他再也不來了。

  白樺樹身上的蟲子越來越多,全身無力。蜜蜂看見了,擔心地問:“白樺樹,你怎麼了?為什麼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我也不知道啊!”白樺樹說話的聲音十分小。蜜蜂發現白樺樹身上有許多蟲子,馬上去找啄木鳥。

  啄木鳥飛來了,熱情地幫助白樺樹把病治好了。

  蜜蜂了解了事情經過,對白樺樹說:“沒有啄木鳥,你就會枯萎,所以你應該感謝啄木鳥。”白樺樹羞紅了臉,低下了頭,連忙向啄木鳥道歉。從此,他們成了最好的朋友。

  天津市河東區中心東道小學三年級:張周瑤



白樺樹與啄木鳥 標籤:啄木鳥作文 啄木鳥醫生作文 啄木鳥治病作文 我是一隻啄木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