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啟迪900字作文

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活中,我們應該仔細去傾聽我們這美妙的世界。也許,你會發現,老師、朋友的幾句良言,意見微不足道的小事,或者自然界中的某一景緻……都會出動我們幼小的心靈,給我們一個啟迪。

  —題記  

  回家的路上,細雨綿綿,路上蒙朦朧朧的,天空是那麼陰暗。此時,這一切就像我的心情一般,是沮喪的、悲哀的。期末考試成績出來了,我總分才642分,只是全班11名,這個成績叫我怎麼跟在家等待喜訊的父母報告呢?我的心猶豫不決,是回家老實告訴父母這個消息;還是騙自己說考得好,告訴他們虛假的消息?可是為了父母高興,我還是告訴他們我的“虛假成績”吧。決心以定,我往家走去….可是不知為什麼,我的腳步卻那麼沉,難道老天也不願我這樣?不管了,就算老天反對,我也不能讓父母失望!“汪!汪!——”一陣狗叫聲傳了過來,打破了我的心悸,我轉頭一看,一隻狗正在欺負一隻貓!那狗與貓一起撕咬着,交纏在一起。狗的牙可比貓的利多了,貓怎麼能戰勝呢?到底是狗厲害,沒幾招,貓就沒狗咬的直叫。勝負已經分出,我原以為貓會認輸逃之夭夭,可沒想到,那隻貓卻又向狗發起了攻擊,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向狗,用它那尖利的爪子用力以划,狗身上便出現了一條紅印,這回是狗被抓得汪汪叫了。狗被惹怒了,它對貓發起猛攻,很快,貓又陷入了困境。可是,貓卻始終不放棄,它時刻面臨著失敗,但它卻從不放棄。貓忍住疼痛,重新站了起來,它朝着狗大吼:“喵!——喵!”這聲音真算得上是驚天地、泣鬼神。終於,狗被這聲吼叫嚇住了,它沒有想到貓竟能抵住失敗、忍住疼痛,跟它戰鬥到底。在心裡上,狗已經輸了,貓勝利只是時間上的問題。最終,狗認輸了,它夾着自己的尾巴逃之夭夭了,原本會輸的貓,卻以自己堅持到底的不為困難的勇氣戰勝的強大的狗。

  真可謂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原本以註定要輸的貓,卻在廝殺後站了起來,成為最後的勝利者,它這種精神難道我不該學麽?我雖然這次考試輸給那些“強大的敵人”,但是,我相信,只要我與這隻貓一樣永不放棄,我在不久的經后,就一定會戰勝他們,到達我成功的彼岸!加油吧!

啟迪 標籤:啟迪作文 人生的啟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