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啟迪700字作文

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中,我是迷失方向的一隻綿羊,經過一點星火的指引,我走出了一望無垠的草地。學習中,我是一輛不動的列車,一聲氣笛讓我向著遠方前進。

  人生中你也許沒有高人指點,但你一定有一句話,一個字、一個動作的啟迪,往往一句不經意的話會讓你一生受益,攀登人生頂峰。

  曾幾何時,我也與啟迪有一面之緣,那是小學二年級的事了,對於別人來說,那可能以經記不清楚了,但於我,仍是如夢初醒,煥然一新,深深地刻在腦子裡。

  二年級的我是幼稚的,無知的、正是對於我的無知將我鑄就成了一個名符其實的笨蛋。上課時,老師問我:1+1=2,中的“1”是什麼數。但你們一定想不到,我竟然說是“被加數”,全班同學哈哈大笑,那一堂課上,我成為了主角,以後的第一節課都使我很難熬,我幾乎不願搭理老師和同學了,我變的失落了。對於現在推銷們肯定說:“那時還小,不知道,長大后慢慢就可以了!”但對於我說則不然。有一天放學回家了,我垂頭喪氣地拿着一對“紅燈籠”回家了,在途中,我產生了一種不願回家的想法,我坐在冰冷的土地上,忽然看見了一隻正在"匍匐前進"的螞蚱,因為他的腿斷了,他多次想爬上一塊屬於自己的高地,但幾次都失敗了,我煩了,我餓了,於是就回家了.明天,我又在上學的途中經過了那曾經屬於戰場的一塊木樁上,木樁上的一隻螞蚱正站在上面吃着一小塊不知名的東西,那是他的戰利品,他勝利了,我看見木樁下有一塊窪地,裡面有點水,我一時間明白了什麼,我走了.滿腦子都是昨晚螞蚱奮力奪取高地的情形,我明白了:學習也是如此.幼不,無知的我竟然喊出了"我能行"三個陌生而又熟悉的字.我一路小跑到了學校,一路上我彷彿飛躍前行,我知道我又悟到了很多.我明白了!

  一隻螞蚱讓我明白了許多:讓一隻走失的綿羊,一列不動的列車,走出了草地,戰勝了艱難險阻,勝利前進,迎接新的陽光,接受一份新的啟迪!



啟迪 標籤:啟迪作文 人生的啟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