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啟迪600字作文

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文中有三個登山者:第一個走了幾步就“知難而退”;第二個則登到山腰,因吃不了苦頭而選擇半途而廢,說了句“該適可而止了!”;第三個,不愛影響,毅然而然地登到,峰頂,他看到了山峰頂上的無限風光,同時也與成功並駕齊驅! 

  由此可看出,成功是用辛苦的汗水積累而成。 

  湖泊,它成功了,是因為它的不放棄,因為它的堅持,使它升華成海,使它學會了寬容,有了一顆金子般的心。 

  竹筍,它成功了,是因為它的努力,因為它的堅持,使它撐開了那笨重的石頭,脫穎而出。它吸收了空氣與露水的精華。它的努力,使它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勇敢,同時,成功之神也給了它“蜜棗”,給了它的需求。 

  農民,他也成功了,是因為他的辛苦,因為他的堅持,使莊稼有了生命,有了朝氣。同時他在人民的心坎里,他也成功了,因為他把他的汗水分享給人類,也因為他把他的勞動成果分享給人類。他(農民)同時也得到成功之神的憐愛. 

  然而,上天是公平的,有了成功,同時也鑄造了失敗的影子。 

  麻雀失敗了,因為它沒有高飛天空的慾望與野心,因為沒有它們這兩種心理,它只懂得逃避,只能在…… 

  失敗,它又是成功之母。 

因為失敗,使愛迪生登上了科學的高峰,也使他登上了成功的高峰。他因失敗而成功,也因成功而成功,或許他真的達到了人生的高峰! 

  成功,使人學到放多;失敗,也使人學到許多,但,前提只有一個,那就是:忘記失敗、消極的痛苦,培植積極的心態——堅持! 



啟迪 標籤:啟迪作文 人生的啟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