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活的啟迪600字作文

生活的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中有許多奧秘等着我們探索發現。這不,我就在生活中發現了一個小秘密。

  一天放學的時候,呼呼地颳起了大風。這風超級的大啊!是不是颶風啊?颳得我睜不開眼睛,走起路來被風吹得一陣小跑。到了家,我放下書包,跑到鏡子前一照,我的頭髮亂蓬蓬的,就像大街上的叫花子。我拿起木梳,不停地梳着我這黑亮黑亮的頭髮,梳着梳着,我發現梳子就像磁石一樣吸引着頭髮,有幾根調皮的頭髮簡直都直立起來。我也沒生氣啊?怎麼就怒髮衝冠了呢?哦!我忽然想起這不就是靜電嗎?為了證實我這一發現,我把媽媽大人請過來。我拿着梳子在媽媽那長長的頭髮上梳啊梳,果然,媽媽的頭髮也被木梳吸引着,隨着木梳一起飄動起來。哈哈,對!是靜電。

  可是,為什麼會發生靜電呢?我打開電腦,到百度上一搜,輕易地就找到了答案。原來秋冬季空氣乾燥,頭髮容易流失水分,乾燥空氣含水量低的頭髮是靜電產生的最佳條件。那麼怎麼才能趕走靜電呢?帶着這個問題我繼續尋找答案。先從解決頭髮的乾燥問題入手,保持頭髮的含水量。如果想讓頭髮得到更好的保濕度,達到防靜電的最佳效果,洗髮后使用潤發露是必不可少的。因為潤發露還能讓頭髮變得柔軟順滑,保濕滋潤。另外,選用梳子時要注意,最好使用木質或角質的梳子,不宜使用塑料或金屬梳子。

  發現了這一秘密,我感到非常自豪,因為這是我細心觀察,認真思考的結果。我把這一秘密告訴了家人、朋友。他們都很高興,為我的探究精神而高興。

  從此,我知道了,只要平時認真觀察,勤于思考,勇於實踐,就能發現生活中的許多奧秘,它會給你帶來無窮的樂趣。

  四年級:曲楠



生活的啟迪 標籤:人生的啟迪作文 生活的啟示作文 啟迪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