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啟迪800字作文

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什麼是溝,什麼是坎,跨過了頭上仍是一片藍天。

  ——題記

  

  冬天,總是那麼令人感到慵倦,把隨身聽往耳朵里一塞,便無所事事地躺在床上,真的不知道到底該幹些什麼所謂有意義的事。此刻,彷彿一切都凝固了,開始疑心自己是不是一個好學生,如果是,那這次為什麼沒有考出漂亮的成績,媽媽說像我這個樣子初三該怎麼辦。是的,不知該怎麼樣,有時候真想把她的話倒背幾遍,順更背背為什麼上學期我能考入前10名。

  突然想起前幾天一個同學說我的腳步總是很匆忙,見了面也只是曇花一現般的笑容。不解,其實我的笑容一直很燦爛,大概是被幾分失望和空虛掩飾了吧,我還是以前的我嗎?那時候的我,有漂亮的成績,有燦爛的笑容,每一天天都有是藍的……

  語文課,冬天的陽光斜斜地射入教室,射在了我的身上,我懶懶地蜷在桌上,感受着這熟悉的空氣,聽很喜歡的語文老師講課。記不清講了些什麼內容,只是記得他說了這樣一句話:“什麼是溝,什麼是坎,跨過了,頭是仍是一片藍天”。我的心微微一震,猛地將頭轉向窗外,陽光刺得我流出了眼淚,但我清楚地看到窗外一朵雲也沒有的天空是藍色的。終於,我開始懂了……

  就這樣一句話給了我啟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輝煌和快樂,失望或者絕望,是因為他們還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蔚藍天空,聽了這句話,才知道天空沒有變灰色,它是藍色的,一直都是,只是自己的眼睛變灰了。明天起,決定了找回自己,找回那片自已久違了的藍色天空,不再為一些本來就無所謂的問題煩惱,這才是生活的原色.

  耳邊響着<<揮着翅膀的女孩>>那熟悉的旋律:Believe me I can fly , I’m singing in the sky ,(相信我能飛,我在天空中唱歌)不能一直依賴別人給我勇氣……

  (指導教師 馬明)

啟迪 標籤:啟迪作文 人生的啟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