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宇宙之大,我之渺小!700字作文

宇宙之大,我之渺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遙望浩瀚的星空,我深深地感到自己的渺小。 

  地球千山萬壑,江海奔流,人在其中,無非是一草芥而已。 

  當我們坐上宇宙飛船,升入太空,回望我們的地球時,發現它並不大,是那樣的圓、平滑而明亮。我們不得不讚歎,偉大的地球母親充其量不過是太陽系的一個小妹妹而已。 

  如果,我們具備了第三宇宙速度,就會脫離太陽系,在星漢燦爛的銀河系遨遊。呵!無垠無盡的銀河系,我在其中,大概連一杯水裡最簡單氫原子也比不上。從太陽繫到銀河系的中心距離大約三萬光年! 

  而銀河系在星系團中無非相當於一個簡單的分子!我呢?我在哪裡?我大概還不如物理學家說的真空有意義。 

  然而,星系團在超星系團中頂多是一朵柳絮而已。這時的我?我?豈是渺小所能描述的? 

  然而,宇宙還在膨脹!我終將會消失! 

  呵!宇宙之大,我之渺小!  

  人們一思考浩瀚無垠的宇宙總是會引起深刻的激動和哲學的沉思。 

  是呵,宇宙年齡大約200億年,假定人活100年,人的年齡僅是宇宙年齡的二億分之一。宇宙的大小至少1000萬光年,那人的大小比起宇宙來,幾乎為零。 

  發出宇宙之大,我之渺小的浩嘆,乃是一種實事求是的感覺和情緒,這並不表示悲觀,而是使人冷靜、平和、恬淡。 

  然而,從這個浩嘆難道不可以感到人的精神的偉大!人的追求的深遠!人之神思,可以追究宇宙的起點,可以展望宇宙遙遠的未來。 

  正因為人的精神力量可以追尋到宇宙之大,人才能實事求是地感到自己的渺小。不知宇宙之大,才會夜郎自大。 

  我的驚異和愕然在於:以人之渺小,人之短暫,居然可以思考無垠!但人的思考窮盡了宇宙間的秘密了嗎?沒有,也永遠不可能有。這使我想起了一個著名的數學定理:哥德爾的不完備定理! 

  儘管其內涵未必和我們通常的理解完全一樣,但這個定理透露出的哲學含義深深地吸引着我。呵呵,誰也不能說自己完備地掌握了真理!

宇宙之大,我之渺小! 標籤:渺小作文 你我之間作文 宇宙作文 宇宙飛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