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文化之城900字作文

文化之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茫茫湖畔,嬌美春色。來到文化之都——青浦博物館。

  懷着滿心好奇進入了簡潔而又歐式美的博物館。邁着輕盈的腳步走進了“古文化館”。各式各樣的文化古董漂浮進我的視野之中,輕輕的思緒在腦中蕩漾着。

  上海福泉山崧澤文化的主址,讓人不禁想到福泉山139大號墓葬。浮入我視野的一塊墓地,讓我不禁毛骨悚然,一個屍體掩沒在泥濘不堪的黃泥中,對那些陪葬人來說,是種恐懼,還是一種陪葬的榮譽?世人都無法理解他們的心情,更不能為他們分憂。但他們卻留給了世人無窮的文化遺產成為歷史的見證

  據說考古專家還在那兒發現了晶瑩剔透的玉璧,那精緻的斑紋,完美無缺的玉塊,無疑對我們來說,又是一筆享用不盡的財富。

  悠悠歷史,悠悠青浦,聆聽着優美抒情的古箏曲,明亮清脆的鳥鳴聲,俯望着窗外秀麗的風景讓人感到無比的驕傲、自豪。青浦——我美麗的家園——文明之都。

  江南水鄉,地靈人傑,歷史漫長的古橋也逐漸成為青浦的一大特色。自古以來,有多少文人雅士用他那精妙純熟的文筆。獨特的風采描繪着古橋歷史。

  古橋悠久,成為青浦人民的象徵,在那獨特的藝術風格上處處洋溢着歷史悠久、娟秀明麗的風韻。是一種文明的見證。如果說青浦是一顆閃亮的明珠,那麼古橋就是明珠的後盾,光芒的起源。

  青浦人民善於吸收、巧樂融合、勇於創新的精神讓我不禁感嘆,這種種文化精神全部融入古橋風韻之中;人們求知好學,聰明機靈、奮發圖強的品格在古橋的襯托下似乎與月光變得一樣皎潔、明亮、純潔。

  悠悠的文化都在人們心中築起一道文化之牆,這是青浦純潔文化的象徵。文明青浦,文化青浦,那一個個文化的證明,不禁讓人觸發心靈。

  清秀明麗的曲水園,高大悠久的柳塔,那一條條活蹦亂跳的魚兒們活躍在靜謐和諧的澱山湖中……。

  寧和靜謐的青浦在這文明之地的閃爍下,成為中國的一顆明珠,世博會的文化之地。

  悠悠文化之聲把我引入了“青浦博物館”的盡頭。滄海桑田,悠悠歷史,俯瞰青浦——文化之城。乘載着悠悠小船,緩緩駛進青浦……

  申城水鄉,文化之魅……

  淳風飄進了恬靜的生活與環境,摻和着文化與青浦的魅力,描繪着申城水鄉。



文化之城 標籤:天空之城作文 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