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文化之旅900字作文

文化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看着日曆,“4月23日”,恩,沒錯,終於到了春遊“文化之旅”的日子了。對了,今天也我們八年級的十四歲生日儀式。 

  為了此次文化之旅,我特地上網查找了關於上海佘山月湖雕塑公園的相關資料。“月湖雕塑公園位於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於2005年正式對外開放。園區以‘回歸自然、享受藝術’為建設理念,是一座集現代雕塑、自然山水、景觀藝術於一體的綜合性藝術園區。園區一期佔地1300畝,其中月湖面積465畝,環湖腹地分為春夏秋冬四岸,來自世界各國現代藝術家所創作大型雕塑四十餘件,融合于山水美景中,別具特色。……”對於這些,我已經覺得這應該是一個充滿了文化氣息的陶冶情操的好地方。 

  帶着對月湖公園的好奇,帶着對生日儀式的期待,我們前往……經過了一路上的等待,我們終於到達了月湖公園。 

  開門見山——剛到入口,就見到了位於正中央矗立着的巨型雕塑“飛翔永恆”,它也是一座具備功能性的現代化藝術造型日晷。簡潔的造型,兩重意義,足以就先證明了月湖公園的“品味”,那公園之中一定有更多等待着我們去發現。 

  再來,我們最期待的生日儀式將要開始。我們井然有序地坐在了水上舞台邊的座位旁,等待主持人。 

  “時間轉瞬即逝,我們十四歲了,告別了童年時代,成為了一名真正的青少年,十四歲的天空,那幼稚而柔和的陽光正在慢慢退去,係數十四年的歷程,我們早已為它抹上了揮之不去的色彩,只屬於自己的色彩。十四年,我們經歷了許多,失敗,成功;我們成長了許多,愛心,寬容。……”主持人兩人的發言,代表儀式開始了。 

  李春霞,李老師的發言,讓我們懂得了什麼是十四歲的含義。十四歲,已經需要當犯下了違背法律的事,是需要付諸部分法律責任的。此時的我們長大了,真正地成為了一個青少年。我們應該感謝父母,感謝老師,感謝默默為自己付出的朋友。 

  ……儀式結束了,今天的遊覽開始了。 

  一座座雕塑,與天地輝映。一座座雕塑,讓我流連忘返。此時我正想:這些雕塑與山水渾然結合的壯美儼然有成,但如何在這以跳躍式快速國際化的上海更上一層樓,打造一座前所未有的藝術結合休閑之雕塑公園,真是莫大挑戰。 

  我與同學的對它們的討論出: 

  藝術是人類心靈的偉大精神糧食,是生命價值的具體展現!

文化之旅 標籤: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文化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