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印象東亞文化之都700字作文

印象東亞文化之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13年8月27日,首屆“東亞文化之都”評選活動終審工作會議圓滿結束,泉州斬獲殊榮:以88。92分從我國10個入圍城市中脫穎而出,與韓國光州、日本橫濱共同成為首屆“東亞文化之都”。

  泉州是當之無愧的“東亞文化之都”。

  在這個美麗的古城裡,有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有眾多的文物古迹,並擁有很多市級重要文化設施,以及完善的硬件設施,比如公共圖書館、藝術館、各類博物館等。

  泉州還有許多歷史悠久、具有極大標誌性意義的古老建築物,高大雄偉的東西塔,古香古色的崇福寺、開元寺;令人開闊眼界的閩台緣博物館等。

  除此之外,泉州的旅遊文化也是豐富多彩的。我最喜歡去的是東湖公園,東湖公園是泉州最着名的公園,公園裡景色優美,空氣清新,剛剛進入時,眼前就有一座高大的假山,泉水從假山頂上傾泄直下,流淌出“嘩嘩”的音符,十分美觀,好像在歡迎各方遊客的到來,很多人都在此拍照留念。到了每周六的夜晚,美輪美奐的音樂噴泉都會如約上演,吸引了很多泉州人以及新泉州人駐足圍觀,看到這個場面就讓人感覺像是一個大家庭,像家庭聚會一般親切溫暖;而西湖公園雖然不像東湖公園有那麼多人造景觀和娛樂設施,也不像那裡那麼熱鬧,但它的面積更龐大,湖水的覆蓋面積也很大,樹木都長得鬱鬱蔥蔥,更給人一種清秀、安逸、靜謐的感覺。還有着名的旅遊景區清源山,是我們泉州市的另一張重要文化名片,2012年被國家評為“五A”級景區。那裡群山聳立,巍峨雄偉,還有最負盛名的宋代老君造像,這是全國最大的、藝術價值最高的道教石雕,每日慕名前來的遊客絡繹不絕;清源山冬暖夏涼,氣候溫暖濕潤,一年四季均適宜觀光旅遊,如果有機會登山遊玩,一定會令你流連忘返。

  “東亞文化之都”——很喜歡這個響亮好聽的稱號,也配得上泉州這個深厚歷史底蘊的文化古城,也期待大家一起來領略魅力泉州!

  六年級:李安琪



印象東亞文化之都 標籤: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文化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