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文化故事700字作文

文化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文化故事,是記錄文人的事情。那何稱為文人?就是做好事的人,做有益世人的人。但是這種人雖少,可是在我的身邊就有那麼一位高尚、有文化的人。 

  他是在我家旁邊住的一位老爺爺。他雖是一個外地人,可是,在我們這些鄰居看來,他是我們心永遠的好人。我爺爺早逝,我從來沒見過他一面,可是我卻渴望有一個爺爺陪在我身邊,自從認識那位老爺爺,我就一直把他當作我心中一位偉大的爺爺。 

  這一天,奶奶沒有煮中午飯,拿給我20元叫我自己去吃飯,而這時,我的臉拉了下來,嘴裡叨着:“又要自己去吃飯”,奶奶似乎聽到了我嘴裡叨着的話,用她那鋒利的雙眼瞪了我,我看到她那雙眼就知道如果在呆久一點就會惹來禍害。於是我便立馬離開。 

  在路上,我耷拉着腦袋,臉上常常掛着的笑容這時也沒了。老爺爺見了,笑了笑走了過來,輕輕撫摸着我的腦袋,說道:“你怎麼啦?”頓時,我的淚水像是潮水,溢滿了水平線,流了出來,老爺爺,用他那雙粗糙的手將我的淚輕輕抹去。我抽噎着說道:“奶……奶奶她兩天沒煮飯了,今天又……又拿錢給我,叫……叫我自己去買吃的。這雖然好,可……可是我吃膩了外面的東西。”老爺爺那如夕陽的笑容還是沒有消失,說道:“來,就為了這一點點小事啊,有什麼好哭的呢?你看看街上的乞丐,他們三餐還不一定有保障能三餐都吃,你現在能吃到香噴噴的飯就應該知足了。”我抬起頭來望了望老爺爺,他像是太陽公公,給別人帶來光明。:“走,既然你不想吃外面的飯,那就吃爺爺煮的哈!這二十塊就當做爺爺請你的費用啦。”我笑了笑,就把手裡那張已被我捏得皺皺巴巴的二十元錢給了爺爺,與他共進午餐。第二天才得知,爺爺把那二十元錢還給了奶奶。 

  啊!一個多麼好的爺爺啊!

文化故事 標籤: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文化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