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中華傳統文化之年的故事350字作文

中華傳統文化之年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一天,我在看一張報紙,上面有篇叫《年的故事》,我就開始細緻的看了起來。

  從前,有一個叫年的怪獸,它經常禍害人類,玉帝看見它這樣子,將它打入天牢里。過了一段時間,玉帝看見它這麼苦苦哀求,就規定讓它在每年的正月初一下凡一次,但是它還是惡習不改,繼續禍害人類。這次正月初一前一天晚上,人們都去山上去躲避年,但是有一位老婆婆不怕,有一個人叫她趕快走,她就是不聽勸告,那個人只好走了。到了正月初一,年去禍害人類,但走到老婆婆這一戶時,老婆婆已經貼好春聯了,年有點害怕,這時候,老婆婆扔出一個鞭炮,年被嚇的落荒而逃,原來,年怕火光、紅色的東西和巨響,人們為了紀念這位老婆婆,就每次到了正月初一,人們就掛燈籠,放鞭炮,貼對聯了。

  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真是一座巨大的寶庫,讓我們長了知識,又讓我們和祖國的緣分更近一點!

  三年級:張芮嘉



中華傳統文化之年的故事 標籤:中華傳統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生活中的傳統文化作文 中國傳統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