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理解愛1100字作文

理解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理解愛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第一中學

  初一(2)班

  池亞妮 《瑞安日報》2007年12月11日 “奶奶要來啦,奶奶要來啦……”我高興地在喊叫着,在沙發跌坐下來。已經有幾年的時間沒有見到奶奶了。在我的記憶中,奶奶是那麼慈祥,那麼和藹可親,永遠沐浴着五彩的光輝,她溫柔的懷抱就是我依戀的港灣。 終於見到奶奶了,她挎着一個提包,蹣跚着走進屋子。看到奶奶的那一刻,我的心忽地沉了下來,這是我記憶中的奶奶嗎?她的頭髮蒼白了,如同風中的蘆葦,隨時都有脫落的可能;她的皮膚粗糙了,歲月在刻痕在她曾經光滑的臉上縱橫着;那上曾經是凝脂白玉的手,如今只剩下骨頭了。我有着莫名的失落感。奶奶還是想以前一樣,用粗糙的手撫摩着我的頭髮,親切地喊我“妮妮”。 奶奶什麼時候變得嘮叨了。吃飯時,她喜歡給我的飯碗里夾菜:“這個有營養,多吃點。”出門時,她要依在門框上:“妮妮,過馬路小心。”寫作業時,她要在旁邊提醒着:“姿勢要端正,注意身體。”我開始討厭奶奶了,我已經是中學生了,怎麼還當我是幼兒呀。 這一天早上,奶奶又像往常一樣衝著我嘮叨個不停,我一發脾氣,背起書包甩手就跑了。到了學校,我才覺得肚子餓了,因為跑得急,把早餐都給甩了,這討厭的奶奶,要不是因為她…… 下課的時候,我灌了幾杯水,可是不頂用,肚子仍然餓得慌。這時,我那調皮的同桌大呼小叫地跑過來,說:“妮妮,妮妮……妮妮是誰?有個乞丐一樣的老太婆找你,說是你的奶奶。”我的腦袋嗡地一下全迷糊了,難道奶奶竟然找到學校里來了。 我跑到校門口一看,果然是奶奶。她穿着破舊的灰色布衫,頭髮被風吹亂了,這裡一簇,那裡一堆,讓人想到蓬亂的鳥窩。 “這就是你奶奶嗎?” “呵呵,是亞妮的奶奶哦。” “哇,好有個性哦。你看那頭髮,那……” 我的耳朵邊滿是調皮同學的冷嘲熱諷,這一切都是奶奶給我帶來的。我渾然忘記了自己還餓着肚子,氣憤地把奶奶手上的奶油麵包用力往垃圾桶里一扔,揮着手沖她嚷開了:“你走,你走……”我的淚珠在眼眶裡打着轉。 奶奶一副茫然的樣子,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她無助地看看我,默不作聲地掉頭走了。看着她蹣跚的背影慢慢遠去,我的淚珠終於委屈地滴落下來。 中午放學了,走出校門的時候,依朦拍拍我的手臂,說:“你很幸運,你奶奶多麼愛你啊!” 啊,愛!聽到這個詞語,我的心突然震動了一下。不是嘛,奶奶為什麼這麼往我的碗里夾菜,為什麼反覆叮囑我過馬路小心,為什麼大老遠跑到學校給我送麵包,這不都是因為她愛我嗎?而我,怎麼能因為她老了,她裝扮不得體,就屏棄了這份愛啊! 回到家的時候,奶奶已經張羅了一桌子飯菜,看到我高興地招呼我吃飯。我埋着頭,用眼角的餘光偷偷地看她的臉,還有頭上的白髮。啊,這條條皺紋,這根根白髮,都是在付出愛,我怎麼就不理解呢? 我的眼角濕潤了。

理解愛 標籤:不理解作文 理解作文 誰能理解我作文 請理解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