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風雨中,我理解了父親700字作文

風雨中,我理解了父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來城裡讀書兩個多月了,還沒有回過家,回家看看的念頭不是沒有,只是一想起父親那可拍的面孔和出門時那幾句不冷不熱的話就止住了腳步。

  父親送我到學校的那天,絲毫看不出與弟弟嬉戲時的那份開心。到了校門口,他把一疊鄒巴巴的票子塞到我手裡,那神態似乎有幾分苦楚,離別時的幾句話也是硬邦邦的。“你別老往家裡跑,來來回回,好幾塊呢!”

  我一直把父親的話記着,並從心裡怨着他。他的話讓我感覺我是他的負擔,弟弟才是他一生勞作的希望。我,一個初次離家的女孩子回家看看則是在浪費他的血汗錢。不過,我也算是有骨氣還真一直沒回去過,知道天氣轉涼,我才想起回家拿一些必要的東西。

  為了不讓父親過於心痛,我想同學借了輛自行車。那天,下着濛濛細雨。坑坑窪窪的山路似乎比往日長了許多。走到半路,雨越下越大,出門時的白球鞋早已看不出顏色,新洗的長褲也沾滿了泥漿。想起身邊同學那股幸福的勁頭,雨水和着淚水一奇從我臉上淌下。對於父親我已不再是怨,而是恨了。

  騎了三個多小時的車,我才搖搖晃晃的回到家。只有弟弟在家,父親不知道跑哪兒去了。唉,他又怎麼會在意女兒的冷暖呢?我惱火的收拾着自己的東西“姐姐,這些日子怎麼也不回來看看?”弟弟在房裡問的我還不耐煩,我極不情願的‘嗯’了一聲。弟弟見我不高興,端來一杯熱茶,說“這幾天家裡農事兒太多,爸爸每天要忙到很晚,媽媽現在還沒從田裡回來。”看着漸漸懂事兒的弟弟,我的心情稍稍平復了些“姐,每個星期六,爸爸都去村口等你,他說這周你不回來就去給你送被子”

  我愣住了,父親他。

  真的么?我放下手中的東西,衝出房子,向村口跑去。夜幕下,淚水和雨水又一奇像我臉上湧來。

  初一:何姝涵



風雨中,我理解了父親 標籤:我讀懂了父親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的心作文 我理想作文 我被老師誤解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