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古詩讓我陶醉600字作文

古詩讓我陶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國是詩的國度.古詩,是中國文學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它雖沒有詩意朦朧的月夜美麗,沒有澎湃壯闊的大海壯觀,沒有巍峨聳立的高山雄偉,沒有靜謐的星空清凈……但它的柔美,情意卻讓我陶醉!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是如此的明亮,如此純凈;“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何等的細膩,何等的明凈;“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何等的哀愁,何等的壯闊.如果不是戰爭或是離別,如此美景怎不讓人留戀忘返?  古詩,讓我在足不出戶的情況下欣賞到大江南北奇旎的風光!  “盪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把泰山的雄偉之狀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多麼壯闊的廬山瀑布呀,使人身臨其境.“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黃河,我們的母親河,是何等的宏偉壯觀呀!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一派春機盎然的景象.“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是夏天的展現.“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是秋天的呈現.“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一派冬天銀裝素裹的景韻.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朋友離別,友人潸然淚下,不禁想起這句詩.“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正如大作家朱自清先生的<<匆匆>>,時間一轉眼便消逝,我們要珍惜現在的黃金時期,莫讓美好的青春年華付諸東流!  詩,無處不在.詩人生花的妙筆讓我心醉其中,不禁想起劉禹錫的“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宵”啊! 

古詩讓我陶醉 標籤:秋天讓我陶醉作文 自然讓我陶醉作文 鄉村讓我陶醉作文 我陶醉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