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需要你900字作文

祖國需要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祖國需要你

  雷鋒的日記里有這麼一句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無論你的能力多麼渺小,都可以為祖國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

  近來,在釣魚島問題日益嚴峻,中日雙方互不相讓、步步緊逼,試圖擊垮對手,給予對方毀滅性打擊。但,小小的彈丸島國為何敢挑釁中國這頭雄獅呢?

  就是因為:他們是發達國家,而我們,則是發展中國家。

  在近代,我們中國的人才是一浪接一浪,各類人才層出不窮,“兩彈一星”鄧稼先;“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全才的三個理論物理學家之一”楊振寧等,都為我國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加快了我國追趕發達國家的腳步。

  然而,在當代,我們追趕的腳步卻漸漸地慢下來了,甚至於停下來了。

  在當代,我們已經很少聽到我國有傑出的科學家了。即使有才學,也不肯無私為祖國的科技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這是為什麼呢?

  原因之一,就是當代人的心過於浮躁,看似在一本正經的辦事,可經常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心早就隨着花花綠綠的世界飄走了,自然研究不出什麼科技來。

  原因之二,便是錢的問題,當代的人,都是張口錢閉口錢的,個個都持才孤傲,寧願去國外去拿獎金,享受榮華富貴,也不願意去發展我國的科研事業,當然也不可能發明出什麼科技來。

  我國的人才其實非常多,可就是因為他們追求個人私利,阻礙了我國前進的腳步。

  如今的競爭已經不是兩國之間的血戰,而是各國綜合性實力的競爭,正因為我國的實力還不夠雄厚,我們那象徵國家尊嚴的大使館才會被當作“錯誤的目標”所轟炸,那些天皇極權的頑固分子才敢公然否認日本侵華的史實……無可諱言,一個國家的發展至關重要,他掌握着一個國家的命運,因為,落後是要挨打的!

  馬克思說過:“一個停滯不前的大國,不能順應歷史發展的潮流,註定要在一場殊死決戰中被打垮。”假若我國的人才團結在一起的話,那麼,我們趕超發達國家便指日可待了!

  在此,奉勸一下那些有才幹、有能力的精英們,國家需要發展,民族需要強盛,你們必須舍小家,顧大家,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為我國的發展貢獻出你們最大的力量,因為,祖國需要你!

  河北石家莊新華區28中學七年級20班初一:付嘉偉



祖國需要你 標籤:這世界需要你作文 這個世界需要你作文 我需要你作文 世界需要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