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這世界需要你1200字作文

這世界需要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古人曾說過: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活着的價值和意義,只要是活着,就便可以為世界付出些什麼,人與人之間生活在一個和諧共生的環境中,如果彼此有愛,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這世界需要你,勇敢的戰士們。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到處可見人民子弟兵們的身影,他們一次次撬開廢墟,一次次的運送傷員,災區人民用超大幅的彩紙寫上“謝謝”兩字。在舟曲泥石流災害中,有一名戰士離家只有五十米卻放棄了救家人的機會,選擇了營救更多的人。當救援結束后,他打開手機發現有二十多條妻子的短信,那是妻子臨終前發給他的。他覺得後悔,覺得萬分的對不起妻子,但作為軍人,他只能這樣選擇。哪裡有災難哪裡就有深綠色的軍裝,哪裡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是你們保衛着祖國、保衛着人民的安全,是你們的無私奉獻鑄就了祖國的鋼鐵長城。

  這世界需要你,偉大的農民工兄弟們。不要嫌棄他們的身份低下,也不要討厭他們沒有文化,沒有他們哪來的高樓大廈?沒有他們我們的家園怎樣變乾淨?沒有他們我們哪來的一條條柏油馬路?我經常看到校園裡辛苦工作的農民工,他們幹活時揮灑汗水,吃飯時狼吞虎咽,睡覺時因疲倦打鼾,看了都覺得心痛。還有在馬路邊修剪花草的園林工人,是他們把馬路變得漂亮,可是卻苦了自己,吸入了大量的汽車尾氣。我同時也很心痛為什麼城裡人就這樣看不起農民工,當他們到商廈里、到酒店裡,都會有人驅趕他們,怕他們骯髒的鞋子玷污了這昂貴的地板磚,怕他們身上的味道污染了這新鮮的空氣。可是,如果沒有這些農民工們的辛勤工作,哪裡會有這麼好的質量的地板磚和空氣清新器?是你們,撐起了城市的一片藍天。

  這世界需要你,身體殘缺但心靈美麗的殘疾人。我永遠忘不了春節聯歡晚會上表演《千手觀音》的那些聾啞人,他們聽不到,說不了但是自己的四肢還健全,把這麼美麗的舞蹈的送給大家,:我也忘不了在殘奧會上坐在輪椅上跳芭蕾的小女孩,雖然站不起來,但是雙手還可以舞蹈,雖然裙擺舒展不開,但我們看到了她想變成“白天鵝”的夢想。在2010的《中國達人秀》上,獲得總冠軍的劉偉就是我們的好榜樣,他沒有雙臂,但擁有陽光帥氣的的笑容,他努力成為一個音樂人,用雙腳彈奏鋼琴,並且優美動聽,他說:“我真的可以很快死去,因為我沒有結實的臂膀,但是我比那些看不到、聽不到的殘疾人來說,我還很幸運,我要活下來。”沒有這些堅強的殘疾人,我們怎麼可以聽到優美的鋼琴曲里彈出來的不放棄,怎麼看到用雙臂跳芭蕾的小女生跳出來的希望,怎麼感受千手觀音給我們帶來的震撼。活下來,哪怕我的生命踩在一片薄冰之上!是你們,告訴世界,什麼叫做堅強。

  這世界需要你,無論你是國家元首還是普通工人;無論你是超級巨星還是日日夜夜在十字路口指揮交通的交警;無論你是一個已有作為的成年人還是一個正在讀書的學生。這世界需要你去開創下一個時代,世界才會更美好。世界不會拋棄你,無論你是多麼的平庸,請你也不要拋棄這個世界,因為這個世界需要你。

  山東省淄博市高新區外國語學校初二:劉奕萱



這世界需要你 標籤:這世界需要你作文 這個世界需要你作文 世界需要你作文 世界需要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