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這世界需要你800字作文

這世界需要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也許只是萬里星辰中最渺小的一顆,既沒有太陽遍耀萬野的奪目,也沒有月亮流光千里的清輝,但這世界需要你,正因為一個個微不足道的你,才構成了如此深邃迷人的星空,沒錯,就是你,你就是農民工。

  你總是穿着深灰色的衣裳,深灰色的褲子,甚至是深灰色的鞋子,不過有時會戴上黃色的安全帽,一直很單調,永遠都很單調!黝黑的臉上寫滿了滄桑與辛酸,一雙有神的眼睛也在歲月的消逝中漸漸走出了舞台,縱使如此,你,依然和藹可親,對於每一個過路人,報以美好的微笑,送去美好的祝福。

  不過,你總備別人遺忘在昏暗的角落,沒有人注意,沒有人關心,沒有人呵護,有的只是無盡的鄙視,課你從沒有自暴自棄,不管路人怎樣侮辱,不管資本家從你身上剝奪“剩餘價值”,你依然忠於職守,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因為你知道——

  這個世界需要你!

  “萬丈高樓平地起”靠的是你堅實的臂膀和厚實的雙手,我們是不是地看見他們忙碌的身影,你,麻利的捋起袖口,爽快的拿起工具,認真的堆磚疊瓦,永遠不斷重複着這樣的動作,一直這樣。太陽也絲毫沒有減緩它的氣焰,不多時,你已滿頭大汗,白色的背心被水粘在身上,汗珠仍在一個勁的往下淌,如雨點一般,尋找每一個空隙,滲入衣服里,你趕緊用袖口將臉上的汗水擦去,可是袖口早已浸濕,雪白的袖口上沾上了淡淡的黑色,可你呢,似乎沒發覺,依然手腳麻利地進行着工作,實在有些渴了,可能用舌頭舔了舔乾裂的嘴唇,只感覺一陣淡淡的鹹味,唉,竟是臉上的汗珠!沒辦法,你只好用那沾滿污濁的手,一把抓過礦泉水,管他污濁,一個勁的灌入肚子,然後都很豪爽的扔進垃圾桶。

  我不知道這樣的動作得重複多少,也許會一直到晚上,可你,卻很自信,時不時叼上根劣質的香煙,狠狠地吸上一口,又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正是因為你的辛勤勞作,無數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整個世界都煥然一新,你早已深深地融入到城市中,為建設這美麗的城市而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就算是星辰中最不起眼的那顆,他依然是星辰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他肯努力綻放自己的光彩,縱然“零落成泥碾作塵”,依然“香如故”!

  江蘇南通如皋市如皋中學高二:奕飛衝天



這世界需要你 標籤:這世界需要你作文 這個世界需要你作文 世界需要你作文 世界需要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