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需要1000字作文

需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千錘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題記

  需要是一種愛:當你孤獨時,陪伴是需要;當你沮喪時,安慰是需要;當你成功時,分享是需要……而當你畏懼困難時,鼓勵是需要。

  一隻未到渺茫世界飛翔過的雛鳥,她的內心多半會充滿恐懼。在這時,鼓勵是需要。

  我就像一隻雛鳥一樣膽怯。

  在我四歲時,第一次學游泳,我望着那五米余深的一片湛藍充滿恐懼。無論教練怎麼催促,我都不肯下水。最後教練急了,威脅着說:“再不下水我就把你扔下去!”我更恐懼了,向水邊挪了一小步,可又不得不下水。一瞬間,冰冷刺骨的水漫上全身,我站在“冰窖”中絕望地哭了,但當我抬起頭時,卻對上了一雙熾熱而又充滿鼓勵的眼眸。田教練對我說:“沒關係,我們一點一點來。”這鼓勵彷彿是冬日裡的一把火,把我冰冷的心點燃了。我第一次感到不那麼無助了,不那麼畏懼了。田教練的那句鼓勵使我信心大增。就這樣,我攀着泳池的邊緣一點一點地游,一次一次地游,終於“游”過了漫長的十二次課。

  考試如約而至,我的心卻早已忐忑不安。因為自己太緊張、太怕水,這次的考試最終以失敗告終!可我卻始終忘不了那鼓勵的眼神。田教練對我說:“沒關係,我們一點一點來。”這鼓勵彷彿是冬日裡的一把火,把握冰冷的心點燃了。我第一次感到不那麼無助了,不那麼畏懼了。田教練的那句鼓勵使我信心大增。就這樣,我攀着泳池的邊緣一點一點地游,一次一次地游,終於“游”過了漫長的12次課。考試如約而至,我的心卻早已忐忑不安了。因為自己太緊張、太怕水,這次考試最終以失敗告終。可我始終忘不了那鼓勵的眼神。

  時光飛逝,兩年一眨眼過去了。六歲時,我再次站在奧體的游泳池邊,要學會游泳。這次我依舊找的田教練,因為他永遠會在我畏懼的時候鼓勵我。這次我學起來輕鬆多了,很快就可以摘板了。但就在我飄飄然的時候,忘記了游泳萬不可大意,一下嗆了三口水,這次嗆水后我又開始畏懼了。可是當我再次想放棄時,有對上了田教練那雙溫柔又充滿鼓勵的眸子,這讓我信心大增。終於,我以最好的成績通過了考試。我不再畏懼了!

  今天,我再一次再在奧體的泳池邊,望着那一片湛藍,我不禁在眼前又浮現出田教練那充滿鼓勵的眸子。現在,我已是精通三種泳姿,游泳速度極快的女孩了,這一切都源於他那雙充滿鼓勵的眼眸。

  小草柔弱,肥沃的土壤是需要;櫻花妖嬈,默默奉獻的綠葉是需要;流行隕落,寂靜的夜空是需要。我有勇氣,不再畏懼。因為在我需要的時候,我得到了鼓勵。鼓勵就是愛,讓我一路前行。

  北京一七一中學初一:彭冰潔



需要 標籤:需要作文 需要愛作文 成長需要愛作文 世界需要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