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到祖國需要的地方去——讀白楊一課有感500字作文

到祖國需要的地方去——讀白楊一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爸爸只是向孩子們介紹白楊樹嗎?不是的,他也在表白着自己的心。而這,孩子們還不能理解……” 

  每讀到課文最後幾個自然段,我便不由自主地和文中的“爸爸”一樣陷入了沉思,腦海里思緒萬千。 

  在茫茫的大戈壁上,沒有山,沒有水,是那麼的荒涼,氣候是那麼的惡劣,但是上面生長着白楊樹,有着它們高大挺秀、粗、大、直的一個個身影,這多麼能體現出白楊正直、堅強、不軟弱的品質啊!而“爸爸”就像這一棵白楊,在祖國邊疆默默地付出,默默地建設,到祖國需要的地方去“生根發芽”,最終“長大成蔭”。 

  想到這裡,我猛然地記起2004年感動中國評選出來的人物之一“徐本禹”,他就是一位把志向投向山區教書的大學生。山區里水源少,環境惡劣,教學條件也是那麼簡樸,沒有電,沒有磚瓦房,只是拿蠟燭來照亮,用木頭搭建簡陋的教室。但是,這時候這位大學生獻出愛心,投下志願,到山區去教書,到祖國需要的地方去。這種精神不就像白楊樹那樣嗎?他是祖國“白楊樹”的另一棵身影。 

  現在,祖國不斷地湧現出一批批“白楊”,各自都獻出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本領,到祖國需要的地方去,在那裡紮根,在那裡開發、建設。 

  當我看到祖國荒涼的地方白楊成蔭的時候,彷彿也就看到了祖國美好的明天。

到祖國需要的地方去——讀白楊一課有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讀《白楊》有感作文 遙遠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