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銘記忘記1000字作文

銘記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忘記一些事,腦中有了空白,空白的地方,繼續銘記。

  ——題記

  好久以前,說過離開,因為你,沒走;最近,說要離開,因為他,必須走。跟你說的一剎那,明知道結果,卻還要探求是否是這樣,果然,你哭了,卻不知怎樣安慰你,只能靜靜地看着你哭,看着眼圈紅紅的你,心在流淚,在痛,很痛!

  告訴你划名字,只有你的沒划,你哭;告訴你可能回離開這座城市,你哭;告訴你,我在乎你,捨不得你,你還哭。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能不讓你哭。你說:“你要是走了,我會一直哭,一直哭……直到某一天,淚水已經流干,那麼,我會安靜地離開這個世界,再也不和你聯繫。”我說:“不可以。”你說:“只要你不離開我,我就不會。”那時,真的不知說什麼,原本伶牙利齒的我面對孤獨無助的你,真的,真的不知說什麼。

  次日,你來,我告訴你:不走了。你笑了,很漂亮,兩個淺淺的酒窩,很可愛。看到此刻的你,不忍心打破善意的謊言。在書上寫了一句話:為了你的微笑,我不得不說一個善意的謊言。以後的日子,你比那時快樂好多,好多,我真的不忍心打碎這一切。

  其實,每晚回家,媽媽都會告訴我進展如何,每天都在算日子,算跟你們在一起還有幾天。到第7天時,媽媽說:“不出意外,你可以走了,不再是X中的學生了……”怔了,不知說什麼,然後哭了:我走了,她怎麼辦?誰陪她去看籃球?誰陪她說悄悄話……

  第二天上學,不忍心說,也不知該怎麼說,但,還是說了。說完,你笑了,“你耍我”“沒有”“你騙我”“沒有”“你說過你捨不得我”“我記得”“你說過你在乎我”“我記得”“你不要走”“……”該說什麼,不知道;該做什麼,不知道。那一剎那,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我還記得你,在我生命中有一個你,一個唯一不變的你。許久,說了一句:“為了你,我可以,但我要怎麼辦?”“我們一起想辦法”“好”

  晚上,回到家,媽媽告訴我沒有可能不走了。原本因為想出很多辦法而欣喜的我,一下,想掉進深淵裡,黑黑的,沒有光,那光,已離我遠去,很遠,很遠……

  為了記住更多的你,為了在陰冷的天靠回憶取暖,我忘記了他,不記得他,留出的空白,全部都給你,只要你不消失,只要你還記得我,還快樂,我都給你。

  在以後的日子裡,要記得你在我的記憶里,永遠,銘記着;在你看不見我的地方,有我在默默祝福着你,永遠,祝福着……

  如果有來生,我會選擇一條不一樣的路,只有你是唯一不變的!



銘記忘記 標籤:忘記與銘記作文 銘記在心作文 銘記作文 銘記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