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忘記銘記700字作文

忘記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帶着未知的探索徘徊於人類的精神邊緣,一次次的忘記,又一次次銘記。風煙一過,萬物又是那麼和諧,那些所謂“四大皆空”的禪學,近得那麼的觸手可及,似乎每一片離人淚般的落葉都因帶着來世的期望而那麼從容不迫,也許,今世的忘記註定來世的銘記。

  ?我道你們本是一體。記憶是為了那一時的疏忽忘記。歷史教育我們要學會記憶,但我們也學會了一笑而過。那些戰火紛紛的年代,那些凄慘的社會景象讓我們有了一道記憶的口子,就讓痛苦隨着任性的思想而逐一褪去吧!

  ?習慣了在孤寂中生存,但卻無法釋懷,也許就像一部電影中所說得那樣:“你這種遏制生命的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 。我這種遏制自由的生命不是真正的生命。”萬物的起源皆有因。誰又能從中找出一項定律來制約我們的思想,讓該忘記的瞬間消失,該銘記的永駐史冊。

  ?忘記的前世或許是銘記,而銘記的目的也許是為今世的忘記。萬物皆矛盾,如果我們能將善惡對錯絕對區分,那麼記憶已毫無價值,忘記也許也不復存在。朦朧的世態教我們用平常的心去對待複雜的事。

  ?水可沖刷掉沙灘上的印記,而石頭會記憶永世的誓言。方式不同,存在的時間就不同,廣博的大地學會了忘記也學會了記憶;潺潺的流水學會了忘記,也學會了記憶。忘記了前世的紛擾,記憶着今世的喧囂。也許我們也該釋懷,學會如何在痛苦中忘記與銘記。

  ?銘記、忘記本屬於人們的本能,但我們一時疏忽大意就會將它們顛倒錯置。在理性之光的照耀下,我們或許能夠學會如何把握。你們承載着悠久的歷史,深深的足跡也縱橫幾千年,邈遠的歲月帶着轉動的水車將源源不斷的片斷之水灌入又帶出,那些揮灑自如的水珠在陽光下顯得那麼耀眼奪目。

  你看到了嗎?那水珠的一半寫着忘記,另一半刻着銘記。

忘記銘記 標籤:忘記與銘記作文 銘記在心作文 銘記作文 銘記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