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玫瑰野花人900字作文

玫瑰野花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水仙沒有牡丹的花開富貴,卻有它獨特的清新高潔;菊花沒有桂花的香氣襲人,卻有它特有的傲骨風霜;野花沒有玫瑰的妖嬈紅艷,雍容華麗,卻又無人能及的…… 

  “唰……唰……”一陣生意將我從睡夢中喚醒,睜開惺忪的睡眼,聞聲而去。清晨街道上的行人寥寥無幾,唯有她——清潔工阿姨,在寂靜的街道上為我們的城市化妝。所以人都沉寂在美好的睡夢中,只有她,獨自享受勞動的樂趣。一陣微風輕拂而過,我不禁顫抖了一下,透過朦朧的薄霧,我隱約看到她的臉上掛着晶瑩的汗珠…… 

  中午,大於瓢潑似的下着,沒帶傘的人都在屋檐下避雨,此刻,清潔工阿姨不畏風吹雨打,仍然在打掃街道。旁邊的花叢吸引了我,所有艷麗嬌嫩的花被雨水打得東倒西歪,只是那朵花還昂首挺立,不畏懼風雨的襲擊。下水道旁邊積水了,沒有人去攤開下水道旁的堆積物,但是,吃苦耐勞的清潔工阿姨挺身而出,清理了堆積物,積水退了,清潔工阿姨也會心一笑。旁人都向她投去讚賞的眼光,此時,她成了雨天的一片灰暗中最光彩奪目的焦點。不知何時,雨停了,太陽透過雲層射下絲絲金線,花叢中的那朵野花經過風雨的洗禮,陽光的安撫,與旁邊零零落落的“鮮花”形成鮮明的對比。 

  太陽被時間老人催着,帶着它最後一絲光芒戀戀不捨地離開人們的視線。彈指間,天像一層厚厚的幕布,透不出一絲光亮。清潔工阿姨依舊在無私地為城市環境做貢獻。這時,一位打扮得嬌艷似火的女郎邊吃香蕉邊走路,不少男同胞都目不轉睛的盯着她看,誰知,她吃完香蕉竟將香蕉皮亂扔在地上,在掏手機時又不慎讓手機滑落於積水之中,就因怕臟,竟不將手機撿起來。清潔工阿姨二話不說立即撿起香蕉皮,並把手機撈起來擦乾淨物歸原主。月亮出來了,月下百花映着月亮妖嬈的倩影,本應是更加美麗,而我眼中的玫瑰卻變得低俗平庸,夜來香也不再散發迷人香氣,然而只有那朵野花,憑藉它特有的精神,將我深深吸引。 

  清潔工阿姨正如那朵野花,沒有艷麗的外表,可卻有無私奉獻的精神。其實,生活中很多人都認為只有玫瑰才是萬眾矚目的焦點,它很香,很美。野花雖沒有玫瑰的外表,可它卻有無人能及的奉獻精神和不畏惡劣環境的精神啊!人與花相同,各有所長。上帝關上你生命中的一扇門,必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不要埋怨上帝不讓你當一朵玫瑰,努力奮鬥成為一朵野花吧!

玫瑰野花人 標籤:野花作文 小野花作文 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