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菊花人生500字作文

菊花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是一部大書,需要人們用生命寫就;生活更是一條“蜀道”,“百步九折”,“荊棘叢生”……

  我認為,生活更像菊花。它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茉莉的秀麗多姿,也沒有玫瑰的絢麗嬌艷、梅的清寒冷艷,但它更接近生活的樸實和辛酸。

  秋天,百花凋零之後,等到滿山紅葉飄落之時,等到心如止水之際,菊已在那路邊、門口、街頭巷尾,落葉之下。兩朵,三朵,有時則是一小片金燦燦的,有時是一小片橘黃,有時是一小片潔白,在不經意中靜靜的吐露芬芳。

  沖一杯菊花茶,看它先被衝下去,然後又慢慢的、搖晃着,吃力地爬上來。在一陣磨難后,你聽,他們在說話呢!他們是在告訴我們:人生有許多坎坷,跌倒了,不要放棄,要努力爬起來,不要被困難和挫折所打倒。

  品一口茶,起初是清香、淡雅,但過後卻品到了苦澀,就像是人生,燦爛的背後是努力奮鬥的汗水。

  菊的片片花瓣,在綻放中慢慢傾訴着的話語,正是人生酸甜苦辣的不同滋味。

  一位詩人說過:“我相信最低微的花朵都有思想,但深藏在眼淚達不到的地方。”我恍然大悟,菊是通人性的,它也有自己的思想。

  現在,讓我們在這菊花紛飛的秋季里,品一杯菊花茶,誦一首詠菊詩,哼一支屬於菊之情的小調,做一回真正的懂菊人生吧!



菊花人生 標籤:菊花作文 野菊花作文 菊花飄香作文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