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賣花人在天涯400字作文

賣花人在天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轉眼間,快要進入深秋了。種滿木棉樹的小道上,鋪滿了落葉,不時能見到深紅或橘黃色的木棉花靜靜點綴其中。

  不時有幾個人路過,有的匆忙地走着,一看就是那種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的人;有的踩踏着落葉,緩緩地散着步,似乎在享受秋日無與倫比的美景;有的是一對對情侶,相互依偎着,濃情蜜意,似要在秋天留下他們走過的痕迹。

  那個人,站在原地——她身着粗布麻衣,活像從鄉下來的村姑。她長得瘦,單薄的肩膀上扛着一根木棍,木棍兩邊吊著沉甸甸的籃筐子,裡面塞滿了一支支包裝精美的鮮花。

  見到一個人,她便跑上去,用含糊不清的普通話說道:“先生,小姐,買朵花吧。”回應她的,永遠都是人們不耐煩地擺手或冷嘲熱諷。

  好一段時間過了,一分一秒,對她來說是何等煎熬?那籃中嬌艷的鮮花,也好像要隨着她的心情而凋零。她,以及她的花,無人問津。

  她或許是外地人吧,沒有家人在這裡吧,否則黃昏已至,她為何扛着兩籃鮮花,卻不回家呢?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風掠過,樹葉颯颯作響,吟誦着這句詩句。

  秋風蕭瑟,夕陽西下,卻見那瘦削的賣花人,漫步天涯。

  初一:伊蘭十六



賣花人在天涯 標籤:人在天涯作文 賣花作文 在天堂作文 你在天堂還好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