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習的動力800字作文

學習的動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有很多理想,有讓人崇拜的明星夢,有不可思議的總統夢。當然。這些對我來說太遙遠。我現在就是一個目的好好的學習,長大不讓母親失望

  其實在我是一個學習不錯的女孩。我到現在都在努力的學習。為什麼我這麼努力的學習嗎?因為,我的家庭是從0開始的。爸爸媽媽被爺爺趕出家門。但我媽媽很有志向。可爸爸……。我媽媽和爸爸決定去外面打拚。帶着我和哥哥去福建了。媽媽很爭氣,一天在外面只吃兩角錢的飯。乾的是跑葯。也就是給藥店送葯。可是一次次的被拒之門外。

  那天,下着傾盆大雨,媽媽連雨衣也沒穿。雨傘也沒打。就在那一家一家的跑。想起來都讓人心酸。老天總算是開眼了,我媽在一家機械廠,找到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就是,磨床。一個月工資在8000左右吧,雖然收入不錯可這活……特別累。我每當看着媽媽那消瘦的背影我便會留下幾滴大大的眼淚。又一次,我媽媽累的床都上不了。是我和爸爸哥哥把媽媽抬上床上的。可想而知啊媽媽是多麼的幸苦,多麼的累……。還有一次我媽累病了,正掛着吊針。廠里電話來了,說又來一些任務。我媽拔了吊針就往廠里跑,一下又投入工作中……。我一下子覺得媽媽是那麼么的偉大。可按這來說,我們家也有房有車吧。可是,記得我說我爸爸嗎,其實我爸爸特別愛打麻將,也特別聰明。每次爸爸送完貨,就打麻將。還背着我媽媽。媽媽都能氣瘋。這還不算。我哥哥還天天去遊戲廳,學習一天比一天差。媽媽感到最幸運的是有我。

  當時我上一年級。學習很好。老師常常把改作業或者是管學生的任務都交給我。這是唯一能讓媽媽感欣慰的。後來我們離開了福建。來到安徽,有從安徽去了河南。從河南去了北京,最後我們回到老家。我上面說的這些地方我都在那上過學,幾乎是一年該一個地方。所以出了一年級當上班長。以後都沒當上。就是因為不停的換學習環境。可是讓人感到高興的是。我的學習一直沒下去。媽媽因此感到很愧疚,可我卻對媽媽說,沒事,你看我的學習不是挺好的嗎?

  我發誓:我——劉雅雯一定好好學習。給媽媽一個最好的回答!!!

  河南鄭州市xx小學五年級:劉雅雯



學習的動力 標籤:拼搏向上的動力作文 前進的動力作文 學習的榜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