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青春流年,我們最需要的1000字作文

青春流年,我們最需要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那些盛夏流年,是我最需要的青春歲月 

  ——題記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吟誦着晏殊的詩篇,耳朵里還滿是喜歡的糖果盒子的搖滾風格,我躲在盛夏最憂傷的角落,雙手抱膝。 

  我需要?錢么?房么?車么?還是什麼呢?不。我搖了搖頭,剛才那一幕又彷彿在眼眶前反覆扮演。 

  那是一個可愛的男孩子,應該是小學生吧。他小小的手緊緊握着媽媽的手,一個勁兒興奮地說“媽媽、我今天入隊了。我入隊了!”過往的路人羨慕得看着這一對母子,身後的少婦臉上滿是驕傲燦爛的微笑。我鬼使神差地跟在了她們的身後,試圖在這對幸福的母子身上找到一點我需要的影子。孩子蹦蹦跳跳,我可以看出來,他在心愛的糖果面前停住了,想了一會,拉起了媽媽的手,走了;接着又走到了玩具車的攤前,也皺了皺眉,硬是走了;他是愛那些東西的,可卻在一個拿着樣式新穎的卡通氫氣球老爺爺之前停住了腳步。他遲疑了一下,轉身瞧了瞧媽媽,年輕少婦會意的笑了,在手提包里拿出紫色的5元,遞給了老爺爺。我也買了氫氣球,心中笑道:“小時候多喜歡這東西啊,呵。”可是爺爺卻和藹對我說:“少有像你一般大的孩子還買氫氣球的。”我愣住了。氣球也就那麼飛走了。我一臉苦笑:“哦。我的money啊、就這樣飛走了。”其實沒有人知道,我最想說的是“我的青春、也就這麼飛走了” 

  我最需要的青春,似乎提前離開了,她沒有告訴我,沒來得及等我為她開一個送別會,她就悄悄走了。在我這個年齡,是不可能伸手向媽媽哭鬧着要買心愛的髮夾了,也不能吵着要買甜絲絲的棒棒糖了。而且又沒有到那可惡的十八歲,想當個總統啥的人家又不讓參選,就這樣橫在中間,享受小說中寫的那種所謂的“明媚的憂傷”。 

  安意如說:“青春是最美的一首詩”可是我的公主已經上了王子的駿馬;我的抱抱熊已經走進童話我的潘多拉魔盒再也沒有留下。在我看來,青春更像是一片雪花,入手即化罷了。我活在這樣一個讓學習壓的喘不過起來的時代,每一個人都拚命地為自己而活,我太累,累的常常把心中那唯一的一絲童心與青春也統統裝進心中的那個雜貨鋪。所以在我輕喘稍歇的時候,常常會懷念我失去的青春。我想,這才是我整個人生歲月中最需要的東西——青春。 

  剎那,我從角落站起,猛得扯掉耳機,強那些千古絕句藏在心裡,大踏步的身世小跑地去學找我逝去的青春 

  後記:青春,盪在人生車尾上,被我小心翼翼地珍藏在記憶里。一起在我的生命中跺下重重的腳印,然後旁邊注了一行字“我最需要的,那些美好的青春流年” 

  我並不矯情。只是謹以此文獻給我逝去的青春歲月

青春流年,我們最需要的 標籤: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我想要的作文 最重要的作文 我要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