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愛沒有固定模式》有感500字作文

讀《愛沒有固定模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飽含深情的讀了《愛沒有固定模式》,頗有感觸。 

  甲,乙,丙,丁四人因為經濟還算富有,所以經常向希望工程捐款。他們四人個個都是好朋友。在每次捐款時,都會在信封上畫一個大大的紅心,雖然畫得不規整,但也代表着他們熾熱的愛心。後來,甲,乙,丙都買了一把帶心形模具的尺子,下次畫紅心時就工整多了,然而丁卻還是老樣子用手畫。甲,乙,丙都勸丁買一把帶心形模具的尺子,丁說:“愛,沒有固定模式。” 

  是呀,愛沒有固定模式,丁的話引發了我的深思 …… 

  對於得了傳染病的病人,他們被病痛折磨,十分痛苦,整日睡在病床上呻吟,你一定會認為為他們送上鮮花和水果就是真正的獻愛心,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不亂扔垃圾,不亂扔果皮紙屑,不隨地吐痰,愛護環境衛生,愛護個人衛生等,其實也是在為他們獻愛心。因為疾病大多數是因為我們的不好行為造成的。 

  對於遭受旱災,洪災的地區,他們因為乾旱而沒了食物和水源,因為洪水沒了家園和食物。你一定認為只有為他們捐款,捐物才是獻愛心,但你有沒有想到過,其實多種一棵樹和愛護花草樹木,不隨意破壞它們也是在獻愛心。因為發生水災和旱災大多是因為人類不愛護花草樹木,亂砍爛閥引發水土流失而造成的。 

  所以,朋友啊!當你向他人獻愛心時,你一定要好好想想你的某種行為是不是與你的愛心相博,而使那愛心大大減值呢!

讀《愛沒有固定模式》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因斯坦》有感作文 讀《愛迪生》有感作文 觀《閱兵式》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