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遙望童年800字作文

遙望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遙望童年 

  記得冰心老人說過一句話:“童年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時光如梭,正如小品《不差錢》中說的以一樣:“這人吶,眼一閉一睜,這一天就過去了,眼睛再一閉不睜,這一輩子就過去了。”而我的童年正像小品中演的一樣,一眨眼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時光荏苒,童年已經離我們遠去,現在我們只能拾起一點點回憶的碎片,縫縫補補,組成夢境中朦朧的童年。 

  記得我小時候很調皮,雖然是個女生,但跟個男生一樣,整天閑不下來,那時我有很多的朋友,我們經常一在起玩,其中男生佔大多數,女生很少,就三四個,所以我們女生經常玩男生玩的遊戲,因為當時是在農村,高大的樹木和石頭很多,我們便把石頭當做界限,躲在石頭的兩邊扔石子,開誰仍的遠,有時,會爬樹的人爬到樹上去,把一些路人當做敵人,再派下一個人來往上運石子(俗稱運子彈),等那人來時往下扔石子,嚇唬嚇唬他,當時感覺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遊戲,雖然我爬不上樹,只是在樹下撿石子,但也撿的不亦樂乎。 

  在這些朋友當中,我是年齡和輩分最小的一個,在男生中最小的我叫他哥哥,女生中最小的我叫她小姑,當時,我們女生也有在一起玩的時候,當時玩的最多的就是“過家家”了,而我不會弄生么東西,就算弄也都是笨手笨腳的,總是弄不好,所以,她們就讓我去拔草,有時候也會沒有我的活干,我就在旁邊看着,當然我不想這樣,所以我就在旁邊使壞,不是把東西掀了,就是往土裡倒上許多水,不能再弄了,這是,我叫她小姑的那個就站起來說我,我就跟她對抗,但每次她都鬥不過我,就會說:“我是你小姑!你就應該聽我的!”我聽了自然而然的很不高興,便回家問個清楚,她到底是不是我的小姑,當得到的消息她真的是我的小姑,便給媽媽說:“我要改輩分,我要當小姑的小姑!”媽媽也答應了,直到現在她還是我的小姑,我也沒有變成她的小姑。 

  童年的回憶,如詩如畫; 

  童年的回憶,晶瑩剔透,潔白無瑕。 

  那令我們嚮往的童年啊!記憶中的田埂、小溪、游魚都到哪裡去了?那些自製的玩具,單純的遊戲又到哪裡去了?不知道呀,是誰將它們從我們身邊帶走了呢?

遙望童年 標籤:遙望作文 遙望星空作文 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