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遙望”到了寶島台灣600字作文

我“遙望”到了寶島台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年春節,爸爸、媽媽帶我去遊玩,來到了與祖國寶島台灣隔海相望的廈門,當得到有“海上望金門”觀光項目時,我就要求爸媽帶我參加這個活動。當看到暫時還須沒有回到祖國母親懷抱的金門島時,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彷彿遙望到了被一條海峽阻隔着的祖國的寶島——台灣。 

  台灣是中國的第一大島,位於祖國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是中國秘太平洋地區各國海上聯繫的重要交通樞紐。台灣省包括台灣本島及蘭嶼、綠島、釣魚島等21個附屬島嶼,澎湖列島64個島嶼,目前所稱的台灣地區還包括台灣當局控制的福建省的金門,馬祖等島嶼,總面積為36188平方公里。台灣氣候冬季溫暖,夏季炎熱,雨量充沛,盛產稻米、蔗糖和茶,水果種類繁多,素有“水果王果”的美稱;台灣森林面積約佔全境面積的52%,台北的太平山、台中的八仙山和嘉義的阿里山是著名的三大林區,木材儲量多達3.26億立方米,樹木種類近4000種,其中尤以台灣杉、紅檜、樟、楠等名貴木材聞名於世;台灣島多山,高山和丘陵面積佔全部面積的三分之二以上,在五大山脈、四大平原、三大盆地;台灣四面環海,海岸線總長達1600公里,因地處寒暖流交界,漁業資源豐富;台灣居民中,漢族佔總人口的98%,少數民族點約2%,約43萬人。 

  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歷史上,台灣曾被西班牙、荷蘭、日本先後佔領過。戚繼光等民族英雄收復台灣的事迹在中國是家喻戶曉愛國讚歌。抗日戰爭勝利后,台灣重歸中國的版圖。1949年後,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台灣與祖國大陸處於分離的狀態。 

  隨着祖國大陸經濟的飛速發展、社會的不斷進步、國力的不斷增強以及兩岸人民交流的日益增多,我相信:寶島台灣必將會早日回到偉大祖國的懷抱!

我“遙望”到了寶島台灣 標籤:寶島台灣作文 遙望作文 寶島作文 遙望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