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們遙望的雨天3000字作文

我們遙望的雨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我們遙望的雨天 

  序

  我叫霏。 

  我也不知道媽媽為什麼要給我起這樣的名字。我爸爸媽媽在我五歲時就離了婚,我被判給了媽媽,媽媽嫁給了一個有錢的男人,新爸爸和媽媽結婚以後就一直在忙,媽媽為了照顧我同母異父的弟弟住進了姥姥家,偶爾回來一趟,交代我幾局,給我一點錢,就走了。只剩下幾個女僕和我。 

  在不少人眼裡,我是個可憐蟲,我才不這麼認為。我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不流一滴淚,這是我的原則。 

  (1) 

  程是和阿凱、小壯、欽在我三年級的時候轉過來的。 

  我記得我當時正在看小說,根本沒聽班主任對他們的介紹,只聽到了程被分在我們這組。他從我身邊走過的時候,我抬起頭給了他一個燦爛的微笑,又重新看起了自己的小說。下課,小娜找到我,問我對程的感覺。 

  能有什麼感覺?我一邊翻小說,一邊漫不經心地說。 

  你不覺得他好帥嗎? 

  帥?我怎麼看不出來? 

  那你幹嗎對他笑? 

  禮貌。我一邊說一邊對她也笑了笑。 

  小娜一聽,撇撇嘴,剛準備走,被我叫住了。 

  小娜,他叫什麼名字?我問。 

  小娜被我氣得要暈倒,剛準備說,從我身後傳來一陣悠悠的聲音:“我叫程。” 

  我叫程。 

  多麼美的聲音啊!我回過頭,驚訝地發現程就站在我身後。程冷漠地走開了,女生們議論紛紛,我說:“切,拽什麼拽,他以為他是誰啊?” 

  程是個屬於小痞子類型,三天兩頭打架,人緣還特別好,沒幾天就和班裡的男同學混熟了,我們班那些男同學,還有一些女同學,天天和別班同學打打鬧鬧,我們班就成了所有老師公認的痞子班。 

  程在我心裡,立馬變成了惹事精。 

  比如那天,程突然站起來,高聲說:“我喜歡小凡!”說完,還驕傲地笑起來。 

  小凡,我們班公認的美女,用我們班同學的話說,程喜歡她是應該的,喜歡我是不應該的。 

  我惡狠狠地瞪了說這話的同學一眼,又翻起了小說。 

  以後少說這種話!背後,又傳來了程冷冷的聲音。 

  我回過頭,看到程遠去的背影,我不禁打了個寒戰。 

  (2) 

  旭四年級就是我的同桌。 

  旭剛和我同桌的時候,講了一句沒頭沒腦的話:“我認識你。”“廢話。”我白了他一眼。“同學四年還不認識我的話,你就是得了老年痴獃。”旭長得並不帥氣,甚至很醜。塌鼻樑,黑皮膚,學習還很差,雖然同學四年,但我從來都沒注意過那個男孩。 

  “不是的,我和你好像是幼兒園同學。”旭撓撓頭,說。 

  “我記不得了。” 

  誰知,下午旭就把照片帶來了。他還給別人看,弄得全班同學看見我就說:“霏,你還真跟旭是青梅竹馬呀!”氣得我直接找到旭,當場把他罵了一頓,要知道我平常不怎麼生氣的,這是我第一次發這麼大的火。那幾個說閑話的同學看見我氣成這樣,不敢再說什麼話,默默地回到坐位上。 

  氣什麼?背後,又傳來了程冷冷地聲音。 

  “要你管!”我沒好氣地說。 

  對不起。旭說。我白了他一眼。從此,我就沒給過旭好臉色看。旭則像一個犯了錯的小孩,看到我就小心翼翼的。 

  (3) 

  六年級,發生了一場青春大變動。 

  就因為我經常跟輝吵架,他們就說小兩口別吵架; 

  就因為頃幫了我,他們就說頃喜歡我; 

  就因為我說了一句嘯這人還行,他們就說我喜歡嘯; 

  就因為…… 

  我很奇怪為什麼所有的緋聞都到我頭上來了,我不明白同學為什麼老喜歡拿我這個胖胖的小女孩開玩笑,不過,我從來不把這些當回事,他們說他們的,我笑我的,互不耽誤。

  旭最近老喜歡找我聊天,聊一些亂七八糟的動畫片,我有時侯真的快煩死他了。那天,我就說了一句百變小櫻蠻好看的,他就送了我一張小櫻的海報,我哭笑不得,剛準備說謝謝,身後又傳來了程冷冷的聲音:“真是情深意長呀!”旭急忙辯解,我攔住旭,也一樣冷冷地說:“和你有關係嗎?”程愣了愣,冷笑了一下:“對,不關我事。”又走了。 

  自從那次以後,程有事沒事就找我麻煩,害得我見到他就躲,惹不起我還躲不起嗎?有一天,同學突然告訴我:“小勇喜歡你。”“鋒也喜歡你。”“他喜歡就喜歡唄,關我什麼事?”我一邊翻小說一邊說。身後又傳來了程的聲音:“口才不錯。”我回過頭,一臉平靜地看着程,說:“曦,我們出去。”說著我就拉着曦一邊笑一邊跑了出去,身後,又傳來了程冷冷的聲音:“你就……這麼討厭我?”聲音很小,我卻聽了個一清二楚,我心猛地顫了一下。笑聲也停止了,我回過頭,衝程笑了一下,拉着曦走了出去。 

  我和曦走到窗前,窗外,正下着小雨,“真美。”我說。 

  啊? 

  沒聽到就算了。 

  切。 

  切什麼? 

  切切切切切切。 

  你再切! 

  呵呵。 

  你說,雨季到了么? 

  啊?應該還沒到吧? 

 對,離我們還很遠。 

  (4) 

  離畢業考就只有一天了。 

  旭突然心血來潮,對我說:“霏,我決定,我告訴你我喜歡的是誰了?”“我不想知道。”“可是……”“我說過了,我不想知道!”我吼了出來。旭愣了,沒一會,旭反應過來,說:“知道了。”於是走出了教室。我看着旭的背影,心裡說了好多好多個對不起,旭,我當然知道你的心意,我又不笨,旭,我們……只可能是朋友。 

  我又走到窗前,獃獃地看者窗外。“看什麼呢?”身後,又傳來了程的聲音,只不過,不再像以前冷冷的了。我看了看程,剛準備走,程叫住了我:“霏。" “恩?”“別再躲着我了。”“啊?”我回過頭,走到程跟前。“聽說……你爸媽離婚了?”“恩。”我笑着說。“你還笑得出來?”程驚訝地看着我。我笑着說:“難道你希望我天天以淚洗面?”“那……到不是。” 

  “呵呵。”我笑笑。“你好像從來沒哭過。”程說。我的笑容一下僵硬了。“是。”我看着窗外。“我不會哭,我要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過。”我對程笑了笑,轉身準備走。 

  “我喜歡你。”“啊?”我回過頭。我和他對視了一會。我突然覺得他的眼睛是那麼明亮,又那麼悲傷,和以往的那個“惹事精”大不相同。 

  “你不是喜歡小凡嗎?” 

  …… 

  “今天不是愚人節。” 

  …… 

  “我可沒有戲弄你!我以前做了種種事,只為了引起你的注意,而你……”程的眼睛垂了下去。“卻從來都沒怎麼注意過我。” 

  青澀敏感的少年慣用的伎倆。 

  而我,一個敏感的女生,卻偏偏忽視了這一點。 

  “對不起。”我苦笑道。“我一直認為我自己是只醜小鴨,沒有人喜歡,沒有人愛。我一直在盼,盼着我自己長成一隻美麗的天鵝,然後飛向高高的天空,尋找自己的天地。” 

  “其實,每個人都是醜小鴨。”程輕輕地說。 

  “對啊。”我笑着說。 

  要下雨了。 

  恩。 

  你喜歡雨天嗎? 

  喜歡。 

  雨季呢? 

  還行,不過,真正的雨季還沒到呢。 

  什麼? 

  沒什麼。我笑了笑。謝謝。 

  啊? 

  謝謝謝謝謝謝。 

  謝什麼? 

  謝你喜歡過我,讓我的小學時代不在孤單。 

  我轉身走了,身後又傳來了那個聲音: 

  “不用謝,因為,喜歡你,也能讓我的小學時代多姿多彩。” 

  (5) 

  畢業考終於到了. 

  試卷很簡單,沒一會我就作齊了。 

  我看着窗外,程從我的考場旁跑過,我第一次發現,程的眼睛,不僅有悲傷和冷淡,還有快樂。 

  考試結束,我撐着雨傘,走向外面。 

  雨輕輕地下着,我輕輕地走在雨中。 

  我抬頭看看天空,真正的雨天,我還在遙望着呢。 

  我回過頭,向母校鞠了一躬,走向了雨里……

我們遙望的雨天 標籤:遙望作文 遙望星空作文 希望的春天作文 希望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