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倒下了,爬起來700字作文

倒下了,爬起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操場上,一位表情嚴肅的教官。教官時而向前平視,時而看看手裡的手錶。站在教官面前的是一班新兵。這是他們的第一堂軍訓課。

  新兵們都僵直的站在教官面前,右手放在額頭旁邊一動不動,已經20分鐘了。

  豆大的汗珠不斷往下流,太陽並沒有給他們面子,把他們的影子拉得老長。

  新兵們都僵直的站在教官面前,右手放在額頭邊一動不動。又是一個漫長的5分鐘。新兵們的腿已經不在僵直了。這時,教官的眼神由嚴肅轉為憤怒。新兵們看了看教官的眼神,腿又僵直了,只是不停的打顫,彷彿腿不是自己的一樣。

  第30分鐘時,連長來到隊伍面前,他一個一個地在新兵們面前走過,已新兵們一個又一個的對視。還不時地矯正新兵們錯誤的站姿。巡視完隊伍后,連長走到教官身旁,和教官一樣,平視着這群在挑戰極限的新兵們。“還剩30分鐘,同志們,堅持住。”

  20分鐘后,“咚”的一聲,一名新兵倒在了地上,教官身邊的醫務兵正準備大步走向前,教官大手一揮,攔住了醫務兵。醫務兵看了看教官,眼神里充滿了不解。但他並沒有說什麼,又站回了教官旁邊。那名新兵雙手撐地,咬緊牙關,又重新僵直地站在了教官面前。教官的眼神又由憤怒轉為讚許。新兵們嶄新的軍裝早已被汗水濕透。“咚”“咚”“咚”,三名新兵同時或向前或向後的倒在了地上。醫務兵急了。“教官……”教官的表情再次轉變,這時候,嚴肅得可怕。醫務兵又一次被教官的大手攔住。

  一個可怕的小時終於過去了。連長和教官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同志們,休息,解散。”這時,一名新兵跑過來對教官說:“這一個小時里,我一直都在對自己說,倒下就是我的恥辱,我絕不能到下。”教官擂了他一拳,說:“倒的不是恥辱,倒下后不願爬起來,才是真正的恥辱。”

  苦難已經無數次將我打倒,倒沒一次的倒下只是我下一次爬起的開始。



倒下了,爬起來 標籤:爬起來作文 留下了什麼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